close
很喜歡山,畢業之後唯一延續的心就是在山上的那份感覺。但是現實生活中往往因為工作或是其他因素而開始對山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終能體會當初碰到山社十年前很厲害的學長,他所說畢業後再也沒爬過大山的事情是很有可能的事。

畢業後約伴去爬山也沒有像當年辦活動一樣會有很多人參與,我老喜歡說:「沒關係,你們不去我自己一個人還是會去爬山呼吸新鮮空氣。」但是我承認自己從小到大從沒有一個人在山裡走過,有的話也是幾次落單行走,但終究會在定點碰到同伴。全程沒有同伴的話,我自己還真不敢在山上行走。但我可以接受的限度就是至一少有一個人陪我爬山,所以我的男朋友就變成要陪我去山上〝玩〞這件事情的當然人選。雖然他也和我一同爬了許多山,但是他老排斥只有我們兩個人去山上,不知道是真的喜歡熱鬧氣氛還是擔心兩個人上山會有危險。

我都選擇很輕鬆的路線來暖身,讓我找回一些山的感覺,我的伴竟然連爬郊山要帶什麼裝備都要問我,他說他對山的感覺非常陌生。我們選擇向天池路線上大屯山區,沿路上有很多登山客,他沿路一直問我,「現在爬山的人真的很少嗎?但是為什麼滿山都是人呢!?」其實我覺得登山的人口一直都很多,只是在學校裡要找到會瘋狂登山的人的確很難,大部份的年輕人都是玩票性質,只是恰好我們這幾屆有多幾個人是屬於瘋狂的人,因此才會沒了感覺。

從清天宮至向天池沿路都是樓梯,雖然久沒運動會稍微喘一點,但是還不至於跟以前一樣會走不下去,2001年去的向天池水滿至岸邊,而今看到的是被草覆蓋,一滴水都沒有的向天池,他又問我為什麼我喜歡爬山,其實就只有一個字:「爽!」,但是他說爽在那裡我也說不出來,就是一種遠離都市的爽吧!

之後我們又登上了面天山,山頂上正是某公司的員工活動,近百人擠在山頭,原以為可以在山頂上稍做休息,好好看一下視野,結果被這群人們打擾,倒是很讚許將登山活動列為員工活動的公司。最後我們又徒步走到了竹子湖,不知不覺走了好久,但是覺得走起來輕鬆愉快,很滿足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