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有去親近大自然,如果持續坐在辦公室,放假就睡覺或逛街度日子的話,遲早一定體力變差、身材走樣,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安排一些活動,有"勁”的活動,來維持對山的感覺。

左挑右選,台北還是有很多山是我未曾探訪過的地方,這次選擇了有名的皇帝殿連峰,依照我的習慣,又另外加石霸尖當副餐,如此才會和以往的傳統走法不同。這次同行的人有快回台中的巧婷以及剛退伍的柏嘉。好像是第一次只有三個人一起爬山,連踏查都沒這麼少人過。

最近天氣都是早上大太陽,下午下大雨,在跟老天賭了之後,我賭贏了!下午沒有下雨,倒是天氣悶熱得可以。前一天才從去基隆晃一天有些疲累,今天又特別早起,見到同樣等車的成人登山團體,用熱情的方式和我們講話,頓時有些不太習慣,尤其是他們對我們從網路上找的資料覺得非常興奮,又看我們三個年輕人一副不懂得照顧自己的樣子,心中頓時覺得有趣!

往石霸尖的路上有另外一群人,也是三人一組,沿路我們都不時會碰到,因為天氣悶熱所以不一會兒就汗流浹背。這邊有許多岔路,不過怎麼分岔都離不開往皇帝殿的路。即使烈日當頭,剛踏上東峰的瘦稜心裡還會有點怕,不過走久後就習慣了,越靠近西峰人越多,很多女生在瘦稜上不敢動,然後就看到男生在一旁拉小手、呵護,感覺上很像是男生刻意安排的約會地點。如果我沒有在爬山而被男朋友帶來這種地方約會的話,可能下山就把他甩了吧!

這條路線全程約走八個小時,因為我們人少所以大約五個小時左右就走完了。皇帝殿稜線有很好的展望,讓這座郊山增添不少山的氣勢,登高望遠,心情開闊,很喜歡站在山上的感覺,因為我被山包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