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放假,學弟妹要去擎天崗踏查,前一天太晚睡,導致早上爬不起來。學弟擺明不等我了,原先想乾脆在床上躺一整天好了,結果看到窗外的藍天白雲及溫暖的太陽,覺得自己今天就這樣在家中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因此我硬著頭皮決定自己登山去。

憑著記憶下錯站,頂著無情的太陽走了三四站的陽明山上坡路段,路旁汽車疾駛而過,路上半隻小貓都沒有,頓時覺得一個人登山真的很孤單。我從小到大倒沒有一個人登山過,主要還是害怕孤單,如果是兩人結伴同行還可以接受。雖然假日人比較多,沿途都是一家大小一起到郊外踏青的家庭,我在他們之中擦身而過,內心孤寂的程度可能只是沒人陪的孤獨感吧!

雖然自己一個人爬山很不自在,但是每次要能有一群人一起約好同一時間登山是比較難約,在擎天崗和學弟妹們碰頭,他們都對我一個人登山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但我個人覺得能藉由這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流流汗心情就覺得很不錯!人要多走出戶外才能暫時拋開一切工作及生活上的煩惱及壓力才會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