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天還沒亮就起來準備,今天是無論如何要衝下山!大家一點不眷戀這地方,甚至決定不想攻境界山頭了!早上的熱身又是不停的鑽箭竹,這裡箭竹密集的程度真是一般人無法想像,很擔心自己不小心給箭竹插傷。

  在一陣子辛苦的鑽行後,以為又脫離獵徑的我們,忽然在眼前出現的是一條寬約一公尺的大路,大夥停下來定位,發現我們竟然誤打誤撞的又接回地圖上所繪製的腰繞獵徑,大夥興奮之餘,在樹上掛了一條路標,榮詔在上面寫著密密麻麻的字,內容大約是說「獵人那麼懶,路這麼大條只開一半,害我們走得半死!」我想應該不會有人看到吧!但是獵人看到不知到會有什麼感想?「我是來山中討生活,你們學生自己愛來!能怪誰呢!?」

  獵路明顯好走,行進速度快了一倍,但是一直到一個有水溪溝的地方,路徑又消失了!大夥東翻西找一陣子,確定方向後,就在稍微照射得到陽光的地方嗑行動糧,立彥拿出了一包營養口糧,大家專注得看他拆封,不一會兒就給大家瓜分光了!為了能下山吃好料的,大家拼了勁的往前衝。

  路是越來越難走,芒草箭竹是越來越高,有大山的景致,但是卻沒有大山輕鬆的行程。在遠方可以清楚看到大霸和雪山山頂覆著矮矮白雪,看到遠方的庫基草原,並沒有和想像中的一樣積雪,開始怨恨,要是去走庫基草原也沒這麼累。

  芒草是越來越高,隨手一撥就重創,滿手割痕,血不停的飆出,只得忍著痛往前行,一陣苦拼之後,終於看到人們在山上的路標,我們接上一般人單攻境界山的路了!有種欣慰的感覺。辨別下山方向後,直接就下山,完全沒有人想去攻頂,而且也沒有時間讓我們攻頂了!

  境界山高度2900m少了一百公尺才到三千,所以一般人都不會想來攻他,雖有大山的景致,但是因為人煙罕至,所以幾乎沒有什麼路徑可言,整座山的東邊是高密難纏的芒草,西面是整片的箭竹林。不要以為是高山箭竹喔!他可是由兩百多公分高,約比大拇指粗的箭竹所構成的整座山,沿路陡下,在箭竹林中鑽行,因為只能容納一個人走,所以不小心採到地上的箭竹還會滑倒。滑倒就算了!還會給地上被劈一半的箭竹刺到屁股,下山時小心翼翼,變成是一種精神上的緊張,一直朝著西方下切,正值太陽西下,不知到是我眼睛的關係還是大家都一樣,我只要看到前方的太陽就會產生一陣短暫的失明,然後又得經過一番的找路,搞的我精神緊張,像在和太陽賽跑,深怕他下山了!

  整整鑽行了三個小時,終於到了登山口,下到登山口時,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是時候了!可以把它炸了!」真懷疑人們幹嘛來單攻這種鑽行三個小時又粗又高箭竹林的山頭?

  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林道,芒草是大把大把的生長,鑽行時還會不小心勾到小拇指粗的荊棘,隨時都是以肉相敵,不知被畫了多少痕,太陽最後無情的下山,天空轉為一片星空,但是我們無暇欣賞,只是努力的往前衝。鑽行時不時聽到動物的叫聲,還把山刀拿出來提防。

  原本預估要是要踢出林道的話,得花五個小時以上,到時可能十點多了!想到林道,上次對石山林道的印象不是很好,所以為了避免遇到危險地形,晚上看不清楚,所以原本打算紮營,不過大家一心想在今晚踢出去,而且我們都快沒糧食了,也只有今天殺去去大家會舒服一點吧!所以也就乾脆大家把頭燈電池換一換,好好準備一下!試著能踢多遠就踢多遠,大家前後互相照應,深怕不小心就跟丟了!

黑暗讓我覺得恐懼,深怕踢到什麼或是踩到什麼,又爬有什麼危險的東西太黑看不清楚,在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拼鬥之後,大家又累又餓,路況也漸漸明朗,路大到可以開車了!我心中則樂觀的想,國光應該會開進來吧!就在大家一陣瘋狂疾行之後,前方出現了一部車子,三更半夜,會在這裡出現的車子,不正是國光嗎!?大家確認是國光後,終於五天的行程就此結束,感覺恍如隔世,重返人間的感覺真好!國光問我們好不好玩,大家一致都說,不好玩!明明爬五天的山,感覺像是走了十天一樣,大家都不成人形,由於餓過頭了,所以國光帶給我們的紅豆餅,我也只吃一點。而充滿精力的立彥還有力氣沿路陪國光聊天,我們大家早在後面睡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