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社有許多郊山活動,為了活動呈現的完整性,嚮導群要求要做踏查。事前先去活動舉辦的地點走一回,才能明確的掌握交通狀況及登山路況。

星期四晚上,學弟用MSN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踏查,我一聽到地點是在桃園復興鄉和三峽地區,馬上就開始遲疑。因為那邊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真是一個不方便的地方。車錢昂貴先不談,光坐車、等車就要七個小時左右!大二曾經傻傻的和巧雲、巧婷去滿月圓探路,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在車上,路沒走到,精神就被消耗一半了!經過了各種程度的掙扎,念在某些道義成分上,我還是答應和他們一起去踏查,並且希望最好不要舊事重演。

星期六一早,在台鐵集合,一開始還滿順利的搭上火車、公車。到達大溪車站時,開始面臨殘酷的事實。因為公車發班車及時間竟然和我們所掌握的資訊完全不同,而眼前一班公車就緩緩的在我門面前駛過,真是讓我們傻眼。

大溪車站看起來活生生是個鄉下地方,在老舊的車站裡,零散著一個個出外買菜的歐巴桑。若只是單純的老人就好了!他們排隊觀念全無,上個公車,就彷彿在打籃球,使勁全身解術得拼命卡位,真是不敢恭維。

這次去的地點是打鐵寮古道,之前我們都沒有去過,因為算是熱門地點,所以不至於路況不明。根據我的經驗,古道有個特點,就是「路緩、近溪」這裡景緻和很多以前走過的古道似曾相似,路很平緩,而且路旁就有涓涓小溪,不過略顯枯燥。

由於天氣悶熱,才走不到十分鐘,大夥都已汗流浹背,之後道路都是如此平緩,沿途也遇到很多登山客,往白石山的路其實是很大眾化的路線,所以路況很佳,直到最後要上白石山的最後一段路,路面都是石面。心想若是下雨天穿登山鞋來走此地的話,應該會舉步維艱。白石山頂是一塊大岩石,山頂上有白色噴漆寫著「白石山」,展望算不錯,因為在桃園及三峽的邊界,所以很明顯看到一邊是鄉鎮村莊;另一邊則是鳥不生蛋的山區。

接下來脫離白石山後,都是人煙罕至的地帶,路上雜草叢生,才走十分鐘到了下一個山頭時,當眾人都通過後,壓隊的榮詔就很倒楣的被蜜蜂螫了兩針,一針在頭、一針在手,當下打開醫藥箱後,竟然沒有任何一樣可以使用的藥品,只好拿起我寒酸的碘酒棒,勉強擦一下,但由於身邊沒有阿摩尼亞,叫介文釋放一下,又好像不太妥,還是趕緊從另一頭快速撤下山。

誰說下山路輕鬆?我從不認為下山輕鬆,要下這座山的路也不例外!沿途雜草、芒草叢生,時而有路,時而無路,真是一大折磨,而榮照也不時的說他被蜜蜂螫到的頭很麻,只得馬不停蹄的趕路。其實我們兩點半就下到山下,不過還是因為地處偏僻,所以光等公車又等了快一個小時,加加減減,回到台北已經六、七點了!

算一算這次光坐車等車又是花六、七個小時,而我們踏查的地點連個適合紮營的地點都沒有!算是又踏查失敗了!不過下次要是沒有便利的交通工具,要我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再去一次復興鄉那一帶的山區,打死我都不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