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三屆花蓮太魯閣路跑,其實真正想去的動機是,很喜歡花蓮的自然風景,所以想去花蓮看風景,再加上芭樂一直說沿途有好吃好料的可以拿,所以在一開學的時候就吆喝大家一起去玩,大家的反應也很熱烈,無奈一部份人經濟拮据,沒法和我們共襄盛舉,真是可惜!其實要付這筆龐大的交通費,心中在滴血,可是只要一想到有美麗的景致可以看,就覺得很值得!

其實報名時還算有自知之明,沒有報全程馬拉松,只報了21K,畢竟自己
沒有跑過這麼遠,即使真正美麗的風景要報名全程才看得到,但我可不想被
車子載回去,所以在校生一致報名21K,原本在自己的日誌上規劃要練跑,但11月,每天都在做報告,用到心情很煩,於是就怠惰起來,所以根本沒有練過就去參加馬拉松了!

11月22日星期五,全山社只有我們這幾個要去路跑的人沈浸在興奮之中,
晚上買了豐盛晚餐,開始在火車上飽餐一頓,大部分的人吃完就睡了,而我、
秀貞和柏豪整整聊了三個小時,聊各位不堪回首的國中史,秀貞明明下禮拜
就要面臨見領考試,還把六日的假期貢獻給太魯閣,真是佩服!

到花蓮時已經晚上11點半了,花蓮火車站卻是車水馬龍,很多人群湧入花蓮,想必每個人的目標都是一樣,大家都心照不宣,這種感覺很特別!等會計系的學妹到了之後已經一點了,大家才平躺"睡覺"?晚上依照慣例我沒有睡著,(外出的第一天通常如此)可是一想到明天要跑步,就拼命的想逼自己把眼睛閉上,一直熬到半夜兩點多,忽然聽到外面下傾盆大雨,結果大家突然笑出聲來,原來大家都沒睡著,不過這雨也奇怪,不到五分鐘就停了!房間又恢復一片死疾,彷彿剛剛前一秒在做夢一樣。不到十分鐘,客廳就開始有動靜了,原來已經三點了,大夥該"起床"了!一想到今天要用充滿血絲的眼睛去太魯閣,就覺得很痛苦,早餐胡亂塞了之後,就趕去坐遊覽車,花蓮的晚上很不平靜,來自各地的選手天還沒亮都已經往太魯閣前進。

今年的國際太魯閣馬拉松有超過12000人報名,才一到會場,就和學長姊走散,最後在校生自成一圈,一起行動,當大家準備要開跑前,主持人一直要跑半程的選手離起跑點遠一點,不要跟在一些職業選手間淌渾水,所以我們就後退了兩百多公尺,在後退的途中,竟然還看到兄弟象的球員,真是驚訝!會在這種場合看到這些人。

比賽就在阿扁總統的微笑和揮手中開始,一開始都人擠人,先跑了20分鐘後,經過一座橋用走的還可以感受到橋在震動的感覺,真恐怖!不過人也開始漸漸變少,幾個會計系的學妹已經不知衝到何處,我們則在後面慢跑慢走,順便欣賞美麗的風景,由於和秀貞、柏豪、桂英一起行動,就會忍不住角色扮演一下,自己充當記者,一一詢問大家的感想,起先在五公里前,大家還是微笑的回答:「這裡風景很漂亮」,7.5K時大家的反應是:「折返點怎麼還沒到阿!」,到折返點的反應是:「竟然沒有曾記麻吉!?」等我們到12.5K時,開始覺得想坐下來休息一下,所以沿路物色可以休息的地方,可是每當我們決定要坐下去時,腳又不自覺得往邁進,
因為大家覺得,要是一停下來,就一定會不想起來,就這樣一直熬,還幻想跑全程的學長姊要是跑回來看到我們在偷懶的話,一定會被罵死,所以腳都不敢停,就這樣一直幻象後面有眼睛在鞭策的狀況一下,馬不停蹄的趕回終點,還沒有衝過終點,差點沒拿到證明的獎牌,幸好回去從衝終點,才沒留下遺憾。

這次比賽真的是出乎意料的累,肉體上的累,四個小時完全沒有停下腳步,比爬山還累,然而跑完之後,覺得恍如隔世,自己剛剛做了一件瘋狂的事,而且我完成了它,職業病很重的我,只要看到路旁有登山小徑和步道,就很想爬上去看看,也仔細看了一下一年級原本想去的錐麓斷崖,除了讚嘆這裡的美景,就是佩服那些跑全程的人,他們每個都在期限內趕回終點,那種體能上的極限,真是無法想像。

參加登山社參加了很多我這輩子都不曾想過我竟然會去參加的活動,
像Timberland的淨灘、政大盃的攀岩比賽、Addidas路跑、跟學長姊去溯塔羅灣溪及這次的太魯閣馬拉松,每次都和不同的伙伴去,每次都拿到一件T-shirt,每當看到這些衣服,或提到這些活動,一起去過的伙伴們都會有許多共同的回憶,這種經驗很棒!也很特殊!而且結論是,我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這次的經驗會讓我印象深刻吧!而且搞不好我明年又會報名花錢去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