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莫很溫泉是我第二次開的隊,目的地是莫很溫泉,心中壓力難免,想東想西,想了一整個暑假,為了讓自己上山不至於”肉腳”,所以出隊前一個月打起精神把吹冷氣過生活中的我拉出去附近的國小跑步、流汗。第一次負重時也證明吹冷氣和睡覺的時間還是比不過運動的時間,所以回家後就盡量使自己的身體不停勞動,免得太安逸了,也為了提早適應涉水過溪的感覺,和最高峰的學長姊去溯塔羅灣溪,暑假為了九月的爬山,所以沒有去打工,也沒有零用金可拿,直到出隊當天早上,媽媽才塞了兩千塊給我,剛好可以出隊,否則就甭玩了!但兩千塊一到台北車站,馬上就交給咱們的總務「江少」了,心中真是滴血阿!反正很多人都把錢花在興趣上,想到可以用金錢換取興趣,也就不這麼心疼了!

出發當天,從坐火車到南澳,碰到自助餐店的好心老闆和有緣的金洋村民,順路載我們到了溪邊,雖然天空烏雲密佈,且又開始下毛毛雨,但我心中覺得很開心,好運讓我們搭便車出奇順利,也期盼在這次旅程中看到壯觀美麗的景致。當然好運一直到下車為止,接下來的行程就開始狀況連連。

從早上坐火車開始,前一晚沒睡飽的立彥就一直嚷嚷著到登山口就要紮營,當然,這是玩笑話。可是沒想到今天真的應驗了這句話,才走不到十分鐘就開始狂下大雨,趕緊躲了一個多小時的雨,溪水也變得混濁,只好先紮營,等明早再找路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下到溪邊後,就不停溯行,邊觀望兩岸,皆找不著上切點,走了一個多小時後,才接受了我們必須繞遠路的事實。接受事實後,先休息一下!立彥跑去游泳;柏嘉在溪邊釣魚;偉榮則在一旁曬太陽,而我既不會游泳又不會釣魚,只能在一旁幫大家攝影,對於遙遙無期的C0感到憂心忡忡。總之,繞遠路最後一定會溯回原來的路,倒也不怕。

別人都自然而然的走陸路,而我們則溯行了1/3的南澳南溪,終於我們回到了匯留口,此時老天又開始下大雨,且十二點不到就開始下雨了!當我們躲在石洞判位時,柏嘉上前探路,沒多久就帶回一隻留滿鮮血的手,大夥趕緊把石洞讓給柏嘉,紛紛掏出醫藥箱,幫忙止血,由於傷口頗大,見及血管,未來行程必須繼續涉水,所以經過幾番內心的掙扎下,決定撤退!

這次的莫很行,就在這雨天中,眼睜睜望著未來的路,劃下句點,心中失望難免,沒看到任何的獵寮、野生動物、大溪床及大魚,就要回家了!心中真是萬般不捨。紮完營後,大夥把未來三天的糧食搬出來嗑,吃完了又吃,總覺得是把所有的怨氣發洩在填飽肚子的快感。隨遇而安的三個雷虎隊男則愉快的在帳篷打了一下午的牌,我則在一旁睡覺,想把這一切當作是夢,醒來之後雨也停了!我仍不死心的又往上探路,見到的深潭對岸是一條清楚的路徑及行程記錄中所描述的廢棄吊橋,心中先是大喜,隨後而來的是陣陣鬱卒的感覺,反正要撤退了,看了又走不到。

慶幸的事是我們營地的旁邊正是一座高約三米的瀑布及深潭,深潭裡蘊藏著生機,想說既然陸上的動物看不到,乾脆就釣些魚來看看吧!此行收穫之一則是學了釣魚的小技巧,看柏嘉他們釣魚,一條接一條,彷彿容易,於是就小試身手,釣到兩條拇指粗的苦花魚,倒不是我學會釣魚,而是這深潭中實在有太多魚,隨便都有笨魚上鉤。心中有了小小的滿足感,天色也漸漸暗去,重複著放餌、甩竿的動作,讓我漸漸沈浸在釣魚的樂趣,一邊想著這短短兩天所發生的一切事情,想到這如夢般的山居生活明天即將結束,就有許多感傷,也瞭解為何有人這麼喜愛釣魚。不過對於不吃魚的我,只是戲弄了魚罷了!

晚上喝著阿拉伯贈送的海尼根,沒想到我們沒到莫很就把它喝了!待喝第二杯時,就已經給隊上的兩隻酒鬼喝光了!

隔天一早,又是一個好天氣,大家一次把八顆香吉士吃掉,頂著圓圓的肚子回去囉!到了地圖上的上切點處,開始不停地仔細找路,這次不找到路決不甘心。大家分頭找路,過了一陣子後,立彥回來跟我說”你可以不虛此行了!前方有一做獵寮”這隱密的獵寮就在我們來時路的上方,不抬頭絕對看不到這座獵寮,最後決定從此獵寮硬切上稜,切了一小段路後,大路終於呈現在面前,看到這平坦的路,就覺得很氣,江少還坐在路上傻笑。回到登山口時,有一巨大的石頭如屏風遮蔽了路口,上面有用紅色噴漆清清楚楚的寫著”入口”二字,每個人看到都差點昏倒,之前因為我們站在對岸,角度問題而看不到這兩個字,對於發生山社史上最烏龍的事情,覺得真是沒臉見人,不過下山後得知有颱風將至,心中也有所慶幸,否則往後兩天溪水暴漲就難退了!

這次真的算是花錢來換取經驗,無論在什麼狀況,絕對不能只從遠處觀望,就隨便認定對岸無路,一定要涉水,用濕身體,仔細觀察,才會發現看似無路的山壁,竟然別有洞天,算是另一項人生啟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