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帶我們脫離塵囂,駛入一片片的鳳梨園,看到豐收的鳳梨,想起,再過幾週,就是農曆春節了,春節的氣息也越來越重囉!外頭農田景致飛逝,我們帶著興奮朝聖的心,去一探排灣族的聖山—北大武山。

  經過山路蜿蜒,車子到了檢查哨,天空開始不領情的下雨,將我熱情的心澆熄了一半,心中想:「路不會爛吧?!我們不會要下車踢馬吧?!…」車子冒著大雨,搖搖晃晃的開在顛簸的碎石子路上,一邊聽學長笑著訴說當年來爬北大武時的故事,一邊聽到車子底盤與石子碰觸下發出的〝摳摳〞聲,我想,學長的心可能在滴血吧!坐在隔壁第一次上山的學弟,興奮之情難掩,正用筆在還未沾過任何字跡的白紙上做行程記錄,口中直嚷著「哇~!下雨就可以用新買的綁腿,可以穿上雨衣走路…什麼都是第一次!真棒!!」而我也努力的從下雨的失落中,尋找那分第一次上山的天真。

  很怕要下車走路的我,終於很安心的看到登山口就在車前。終於看到了北大武登山口,山徑明顯,雨也似乎小了點,整理一下裝備,仍然穿上雨衣,朝今天的目的地—檜谷山莊出發了!看了看紀錄,今天要走4.88K,由於天數少,所以大夥的背包內反而多了一堆沒必要的東西,罐頭、汽水、大富翁…樣樣具備。背包重量並未和天數成正比,彷彿大夥是大老遠跑來北大武來負重的,不過這些重量,對我們來說都是甜蜜負荷。

  路不停的腰繞,不停的爬升,我也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及喘息聲,大夥的狀況都還不錯!面對都是猛男及厲害學姊的隊伍,我絲毫不敢懈怠,喘氣也是不敢在原地多待,心中一直咒罵自己,沒事家裡不待,花錢跑來這種地方喘個半死,真是活受罪啊!雨水、汗水,混在一起,心中不停的倒數,希望山莊趕快出現在我的面前,經過整整三個小時與心魔的奮鬥後,讓人充滿希望的東西終於出現了!路標上標示著中英日語,馬上讓我想到,這兒一定有很多日本人來看看日據時代的大武祠。

  檜谷山莊置身在一個很大的谷地中,後方有水源,若是沒有山屋在此,仍然可以紮營住上上百人,山屋是一個月前剛整修完的,屋後有一整排的水龍頭,及一整排的廁所,真是失策,讓我們多背了水上來,山屋內住滿了人,但大部分都是社會團體,每個人聽到我們大老遠從北部來爬北大武都覺得很驚奇,其實他們當地人常常來爬,而我則慶幸,咱們的社山是觀音山,要是在屏東的話,負重、會師,八成都在這兒了!

  隔天早上被進進出出的獵人吵醒後,我們才不甘願的爬起來準備攻頂,外頭還在下雨,我們只好穿著雨衣去看這次旅程的重頭戲,接下來又是不停的上升,讓我覺得這段路真是又臭又長,天氣並未好轉,路又濕又滑,難得看到透空,卻又是霧濛濛的,走了好久,才終於到了大武祠,那裡是個避風處,看到一些殘留下來的遺跡,在那兒似乎講話都要稍微小心,以防得罪什麼了神。我們短暫停留後就往三角點攻去,山頂完全不避風,風寒效應下,氣溫不知滴到幾度,只知道手越來越僵硬,風大到快被吹倒,只能埋頭苦爬,最後終於攻到了這傳說中的聖山,山頂只有我們,之前所找的紀錄中,這兒的風景是一級棒的,展望、日出、日落等都是有名的,但我們除了霧雨雲之外,什麼都看不到。由於實在太冷了,大夥很公式化的照相,照完後趕快在稍微避風處用餐,結果當初設計的糜爛品,汽水、八寶粥、水果等,這時完全沒人能真正享受,抱著冷冰冰的罐頭,邊吃邊抖,汽水則是大家互相推託,沒有人願意喝汽水,真是難得的狀況!

  待不到半小時,大夥就將衝回山屋為第一目標,趕緊用衝的,絲毫不做停留,似乎這個地方沒什麼好留念的,一心只想著熱呼呼的泡麵及溫暖的山屋,衝了好久,才回到這熟悉的山屋,我們都慶幸我們不是背大背包上北大武,不然走完這又臭又長又冷的路,早就陣亡在山頂了,什麼聖山也變的不神聖了!邊走還邊聽到有人說,再也不來這地方了!下山後,看到種種網站上北大武的美麗照片,真有點不甘心,不甘心花了這麼長時間去找資料,結果在山頂上什麼都沒看到,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雲霧散開時的北大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