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好天氣,天空特別的藍。我們昨晚因為貪圖二十分鐘的車程,今天得踢一個多小時的產業道路,幸運的是我們又遇到了熱心的原住民,用柴車直接將我們載到登山口,也幸虧遇到原住民,否則在如此像迷宮的果園,真的很難找到行程記錄上的工寮。鎮西堡給我的印象就是,山、果園、民宿和原住民構成的地方,我們坐在車上,一路顛簸,車子一震,我就差點飛出車外,只得以不自然的姿勢茍且的坐在後面,還沒開始走腰就快閃到了!

聽當地原住民說,在我們來之前,早覺會一行八十幾人才剛去過基納吉山,其中有一個人在下山時失蹤了!所以當地人聽到我們要上山,都勸我們要找專業嚮導隨行,或是請我們幫忙注意那個失蹤十幾天的人,不過這樣的心情讓我們頗尷尬,既希望失蹤者能早日被發現,但是要是在我們旅途中給我們發現的話,失蹤十幾天,好端端的一個人會變成什麼樣呢?很難想像,也不敢想,於是就努力的往前推進。往基納吉山的路是又大又好走,路又平緩,感覺很舒服,下午兩點登頂基納吉山,展望還好,但是可以看到遠方積雪的大霸山頂,不過這次不去大霸了!

過了基納吉山後,路標開始變少,也比較少人去走,我邊走邊讚嘆獵人對山路的直覺,他們總是選擇最輕鬆最省力的路徑,而未來幾天,獵路就扮演這次行程的重要角色。在五點時我們到了一座工寮,對對行程記錄,再半個小時內就可以下切到我們今天的預定紮營地─匯流口,決定下到溪邊,但是這個決定在我們下切不到半小時內我就發現錯了!

  因為太過興奮,所以我們下錯下切點,沿著一條大溪溝下切,等發現不對勁時只得往旁邊得陡坡橫切,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種下了我們今天摸黑的因。琨智在前面切路,切到不能再切時,於是得綁繩子輔助,我們身處危險地形,一個地方頂多能同時站兩個人,天色漸漸暗去,確定了我們摸黑的事實,這是我爬山以來第一次走到摸黑,卡在進退不得的地形上,只得硬著頭皮往下走了。把頭燈帶上,竟然快沒電了,而我的工作手套才拿出來不到一分鐘就掉落深淵,我臉都綠了!結果在這個時刻,根本沒有人管你是不是領隊,女生就是女生,就讓我先下,榮詔墊後,黑夜是如此的冰冷,讓人感到恐懼,因為黑,所以做什麼事都變得遲鈍,也幸好榮詔在後面墊後,否則我滑倒並只用一隻腳撐住樹枝將沒人知道,不過倒是該讓榮詔收收驚!在陡降沒有腳點的地方,手上幸虧有手套,否則手會因為摩擦而被燒傷,而手套是男生們不管三七二十一丟給我的,讓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的手,因為他們就此會少一隻手套,在這樣充滿荊棘及沒有腳點的路段,每步走起來都是膽顫心驚,心中想到的是學賢之前參加山嶽鐵人摔傷的事,很擔心我的隊員其中要是有一個受傷,我都無法和他們的家人交代。

 經過不知多久的時間,全數下到可以容納六個人的地方,繼續往下探路,幸好下面不是深潭,但溪水就在旁邊,為了讓大家不要在危險地形上露宿,還是決定去琨智探得的溪邊營地,邊走時,還一直聽到立彥說這次真的破了他最晚紮營的紀錄,這一點都不光榮,我只希望大家能安全、好好的找個營地睡一覺。

  到營地紮完營已經九點了,幸好旁邊有水可取,還不至於缺水,大家吃完了晚餐,開始討論行程,推測我們現在的位置及明天的應變方式,由於營地太小,所以芭樂和立彥就自願露宿,其他四個人就窩一帳,我的背後凸出兩塊大石頭,我得縮著才能睡,也只能這樣了!大家都覺得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操了!未來幾天真是不敢想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