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ÿ ÿ 前陣子,在路上碰到了一位學姐,在路上小聊一陣子。和這位學姐的關係只僅於她是在山社對我很好的一位學長的女朋友,以及我當社長時,她是幽靈社員,所以和他唯一的交集就是學長和登山社。

ÿ ÿ 那次在路上閒聊時,她提到最近一直在找我,其實我也覺得只是客套話,但是後還才知道原來學姐的事業在最近需要納入新血,為了找她自己的部下,所以他很積極的在找人去他們公司上班。這份工作是做業務,他會想到我可能也是因為之前在社團裡面一副能言善道的樣子,其實沒人知道我對於陌生的人還是很害羞。要不是為了山社的發展,硬著頭皮也要跟稍微有興趣的學弟妹哈拉一下才行!

ÿ ÿ 之前也是有另一位山社的學姐在我一畢業就找我去當業務員,聽她們都是因為看我之前在社團的表現及口齒伶俐的樣子,很適合去作業務員,外加一些和社團朋友的打聽,更覺得我很適合去做有拼勁的工作。

ÿ ÿ 雖然我心中很高興在學姐面前的表現是被肯定,但是我完全不想從事〝業務〞這份工作,當然如果業務做的好薪水絕對是比一般坐辦公室的員工多好幾倍,但畢竟業務是得犧牲,青春時間及假日,還有我原本唯一渴望還能利用週休二日去露營,爬個小山的時間都將會被剝奪,這讓我更不想去做這項工作。

困擾的事,和這些學姐是在山社認識,當然不希望因為單純不想從事這種工作而撕破臉,因此每每接到學姐瘋狂的奪命連環CALL都非常地害怕。如果婉轉的說不想去工作,又會被迫聽一堆我早就知道的道理;如果不和善一點,就無法讓學姊死心,電話仍會拼命打。我到處向人問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辦?覺得事不關己的人給的建議還不就是掛電話、兇她、把話講絕一點。但只要我說,對方是認識的學姊,他們卻又要我自己解決。對於她們的好意,我真的是覺得很窩心,至少他們相信我的工作能力,但是對於這種〝業務式的拉人手法〞,每天來電,真的讓平常口齒伶俐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真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