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給手機鬧鈴吵醒後,又是一頓豐盛的早餐,今天的目標是加里山,要上升七八百公尺,但是天氣陰陰的,走沒多久就看到台車軌道的遺址,大家輪流拍徵友寫真照。接下來的路就不如前面好走,不停的游箭竹,地上泥土鬆軟,前面一行人踏過後,加上有學弟特愛把腳點踢掉,我在後面可得自己創腳點,臉都綠了!當然一些學弟也誇張到把腳上泥土踢飛起來,讓後面的人嘗到大地的味道,大夥跌跌撞撞,攀岩鑽樹枝,前後互相照應,也就克服了種種難纏的地形。
當即將上到加里山的最後五十公尺,是一片進九十度的垂直泥地,兩旁植物少得可憐,沒有手點,除非你願意把荊棘當手點。前面一行人竟然在我要上到山頂時拿著巧克力在我面前搖晃,真沒良心,等我上去後也沒留一塊給我。

以為天氣很糟,沒有人會想在這種天氣登頂,以為山頂今天將是我們的,但登頂後,發現原來和我們一樣無聊的人還真多,加里山是苗栗第一高峰,2200公尺,上有一顆一等三角點,據說展望極佳,我們來得不是時候,霧茫茫的山頂,什麼都沒看到,連照相的興致都沒有,只是一直吃午餐。

接下來下山的路是讓人又想睡覺,又生氣的路,因為和行程紀錄上寫的差太多了!行程紀錄都是騙人,走了很久才看到工寮,工寮看起來髒髒的,幸好我們沒有住在工寮,還是風美溪的營地比較讚。一路沉默得下山,一直到快出登山口前的風美溪,詢問大家對於這次行程的感想,個個皆是撕牙裂嘴,明明就是兩天的行程,搞得像去爬了三五天的感覺,身上都是山上草木泥土的味道。剛好寒流要來,到登山口時已經起霧,也變得很冷,看到林先生在那邊等我們,真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這次為了吃大餐,沿路像怪姊撒嬌,還邊走邊喊口號,說怪姊是山社最美的學姊啦!其實和怪姊爬山很有趣,這次隊上就有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感覺,又學到了很多東西,而且怪姊時而拖線,也成為大家的笑點,但再怎樣也沒有我拖線….

耐不住饑餓的我們在鹿場就近就找了一家餐廳吃合菜,很久沒看過山胞在餐桌上的戰鬥力,在這次加里山之行後又重現江湖,大家都被餓到了,一道菜出來不到十秒鐘就馬上被一掃而空,然後大家不發一語的埋頭苦吃,桌上則是杯盤狼藉,那家餐廳好好的一大鍋飯也活生生的給我們挖光,這種畫面許久沒見到了!可見大家這兩天都花了不少能量,要好好的補回來呢!

這次的行程驚險刺激,景色又美,一夥都是瘋瘋顛顛的人湊在一起,再加上我這個反應遲鈍的領隊,一路上鬧了不少的笑話,也見識到山社新一代的小山胞的嘴有多毒,不過大家都是山社未來的棟樑,如此快快樂樂的爬山,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