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帶小檸檬逛百貨公司的時候(大約2Y3M)看到了博學屋的攤位,

現場看起來是臨時攤位,賣的東西很有趣,

我坐下來了解了一下,旁邊剛好有其他人帶小檸檬去玩一些其他的桌遊,

小檸檬隔了半年竟然都還記得他玩過的桌遊,還不停的問我哪時候可以再玩,讓我非常驚訝!

而我當時試玩的系列是Phinken,聽介紹是德國的邏輯思考教育系列,

總共有20冊,每冊裡面有16小張,每一張都畫風精美,說是由大豆油墨製成,幼兒接觸也不用擔心油墨有毒的問題!

所以我跟小檸檬一下回家後也有點想繼續玩,

但是這一套遊戲價格不便宜,對於我們這種全職媽媽來說實在很難下手,

於是我就花很長時間在網站上找二手且新版的 Phinken系列,好不容易讓我找到價格不到售價一半的二手,

當然快速入袋啦!(而且我打的算盤是這系列的二手價格也不差,所以就算玩了幾年賣應該也還是賣得出去吧!?)

 

接下來就介紹一下這款遊戲吧!

全冊20冊,放在IKEA的書櫃裡頭大概佔了3/5,分成黃色(初階)、橘色(中階)、藍色(高階)三個部分。

為了保持完整性,小檸檬都被我教育要好好愛惜,避免折到。

 

IMG_2677.JPG

每張卡片可以放到Phinken的旋轉盤上作答,

小朋友透過轉動顏色可以確認對顏色的認知,也可以促進觸感發展,

我基本上是透過這套遊戲才確認小檸檬對顏色的認知是正確的,

像以下這款主題是運動,主題是讓小朋友找出正在做暖身操的游泳選手的正面與側面對照正確的人,

非常有趣!小檸檬大概玩幾次就找到答案了!

IMG_4031.JPG

下列也是運動系列,是對照動作與剪影

IMG_4029.JPG

下列系列是讓小朋友找找這些籃球員的衣服上衣在哪裡?

可以讓小朋友觀察細微的圖案,哪些是一套的衣服!

IMG_4030.JPG

下列是讓小朋友看看圖上箭頭指的東西應該放在哪裡?讓小朋友有東西分類收納的概念!

IMG_4143.JPG

這個系列是照鏡子,不同鏡子照出來的人會變成怎樣?

當然這系列太難了小檸檬還不會,但是對大人來說也要稍微想一下,

所以這些問題玩到國小都是可以的唷!

IMG_4141.JPG

這是讓小朋友仔細看看萬聖節裝扮的衣服到底是哪些?觀察能力提升!

IMG_4142.JPG

這是簡單的數數問題,當然小檸檬還不會啦!

IMG_4033.JPG

這是讓小朋友發覺圖中少了些什麼東西?我覺得這可以增加小朋友的觀察力,很有趣!

有一些小檸檬有看過的東西他也可以答的出來!

IMG_4032.JPG

下圖是讓小朋友看看馬戲團獅子跳火圈應該先後順序是如何?

這也是讓小朋友有事情先後順序的概念。

IMG_4034.JPG

小檸檬玩的很專注,一系列陪玩下來大概可以安靜一小時以上,

而且有時候用腦也會讓小檸檬有消耗電量的功能!😆

IMG_3385.JPG

除了轉盤之外,我還有添購點讀筆,新的版本有支援點讀筆,可惜的是不能翻成英文,

但是簡易的配音還滿吸引小朋友!

IMG_3386.JPG

 

玩到目前為止(小檸檬已經3Y6M)大概有玩超過一半,

最近他比較沒什麼在玩(大概一個星期玩一次),喜歡拿重複的那幾冊,

有些太難的他自己也會說:這個太難了,長大一點在玩!

我覺得這系列真的是全職媽媽在家跟小朋友互動很好的遊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博學屋 Phinken 幼兒邏輯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