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到上海沒幾天就開始"上工"了,

跟"文明"的金融產業差很大,一百多名新進員工擠在一個教室大小的空間,集體受訓

每人搬一張板凳,男女分開坐,很多人似乎是從"鄉下"來,

連看到我手上戴的夜市手錶(NT.150-)都非常羨慕,害我很尷尬‧‧‧

大部分的人都不化妝,穿著簡樸,甚至有人不識字,讓人感到渾身不自在。

 

為啥我說是培訓還是軍訓呢?

因為四天時間裏頭,90%的時間都在→起立、立正、向前轉、向後轉、向右轉、向左轉,

每天下午男生都在伏地挺身、交互蹲跳;女生就在交互蹲跳、半蹲‧‧‧‧

轉來轉去時,我深深想起我高中的軍訓課,為啥轉來轉去要轉三、四天呢?

因為大陸同胞似乎沒有軍訓課的樣子!?只要有人腳步錯、反應錯,通通重轉,

而到了半蹲、交互蹲跳時候,我熊熊想起我國小因為愛講話被懲罰的樣子;

這樣子整個"不需經過大腦"的訓練,讓我感覺到,我像被"勞改"一樣!

 

都已經快三十歲的我,非常慶幸姐姐我有參加登山社,腿還算有力量,

為了跟黃某人來這共產國家,忍一忍吧!!

 

在抄筆記的時候,有很多不識字的阿姨會要求我幫他們寫筆記,我會推託說我寫的你們看不懂,

但是他們還是堅持要我幫他們寫筆記(雖然他們不識字,而我寫的又是繁體字)

而年輕一點的妹妹有近視(卻死不配眼鏡),一直要看我的筆記,我也表示說我的字你們看不懂啦!

他說沒關係,結果對方看到我寫繁體字,就講很大聲說"啊~!怎麼都是些老字啊!?"

挖哩!在他沒講這些話之前,我認為寫繁體字很有文化、很有優越感呢!

結果竟然被當成"老字"讓我很XXOO‧‧‧不知道該說甚麼。

 

另外一個要適應的就是他們的飯盒,

大夥分組輪流吃,飯粒超難吃(劣質米),菜色呢→青江菜+青椒炒肉絲+鹹鴨蛋半顆

我都只吃一丁點就不吃了,因為他菜鹹到吃完應該要洗腎的感覺,

沒想到很多人可是大口大口的扒飯,後來我就乾脆把吃不完的菜給別人吃,

這樣的勞改過程,讓我非常驚訝,也非常顛覆我對"培訓"的內容,

幾乎就是讓你放空的過程吧!最神奇的是我竟然還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