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有很多速食店,但是"密集度"還是很低,就以離我們宿舍最近的一間來說,

光要吃一份肯德基,就要走上快三十分鐘才吃的到!

剛到上海的我們,無論到那兒都靠Google Map,但是還是有誤差,這個看似十分鐘的路程,

等我們走到的時候已經要了半條命了!

第一個月我們的腳永遠是"踵",腿永遠很痠,因為光走路就耗掉很多體力,

難怪上海大部分的人都身材苗條!

 

這是我們要去肯德基路上的一間"男子醫院",外觀很像台灣洗色情桑拿的地方

這邊很少有綜合醫院,大部分的醫院都是分科開設,

但是光看到這霓虹燈招牌+"阿波羅"就覺得讓人無限遐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醫院>"<

 

男子醫院

走了好久,終於到有肯德基的地方,這是位於西藏南路上一間大型超市(世紀聯華)的一樓,

(世紀聯華是大型賣場,很像台灣的家樂福,但是裏頭賣的東西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

所以我們只有一開始日常生活用品在這邊購買之外,後來都盡可能地去家樂福或是外國進口商品店購買。

 

這是肯德基的套餐,飲料超小杯,還有加檸檬的飲料(非常難喝!)

肯德基

肯德基櫃台,上海的肯德基有賣"飯"很神奇吧!

套餐也很貴,大概一份都要25~30元人民幣,→人民幣兌新台幣→1:4.9

雖說飯很怪,但往後的日子裡,我倒是點了很多次飯

 

說到這兒的服務,肯德基的櫃台服務很誇張,有多誇張呢?

服務爛1:我點完餐後,原本拿整鈔給他找,但他找到一半時,我突然發現我有零錢,我就跟他說把整鈔還我我給你零錢,

他的臉色竟然很差還翻白眼說,我已經找好了耶!!

服務爛2:點完套餐後,我突然又想吃別的,我就+點,也是服務生很不耐煩地說,我已經算好錢了耶!(是不想做生意喔?加點也不要??)

非常難以理解這邊的人在想甚麼!!

肯德基櫃台

飲料→非常小杯,這大概是我們在上海一整年的殘念,幾乎所有餐飲店,包括COCO那類的"搖搖杯",

都沒有像台灣一樣大杯700C.C的飲料,就算有,一杯也要10元人民幣,所以我們很少喝"搖搖杯",

就瘦下來了>"<

 

飲料超小杯 

套餐

這兒漢堡份量非常少,但是唯一吃的到正常麵包的地方就是速食店啦!

不然在上海買吐司的話一定要在有現做的麵包店買吐司,

味道才是對的(因為有加鮮奶),但通常4~6片吐司要價12元人民幣

剛來不瞭解,我們買了"玉米粉"做的吐司,味道超級奇怪,沒吃幾片就受不了。

 

看看!漢堡裏頭有青椒唷!!

很神奇吧!!上海的很多便當(他們稱為"盒飯"),都有一道菜叫"青椒炒肉絲,

是非常常見的菜,但是某人不愛!!

裡頭還包青椒 

這邊的外送都是用電動腳踏車外送,很炫吧!

早知道有外送服務我們就不走那麼遠來吃了!

因為份量少,吃一點點走回家後又餓了>"<

腳踏車外送服務唷~  

這是人民廣場某商場地下街,到處都是速食店,

漢堡王跟麥當勞,我都有吃過,還是麥當勞味道跟服務比較好,

但是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在上海稱為"麥辣雞腿堡",我有點過一次,

吃了一口,辣味就從喉嚨直衝到胃,吃兩口後就不舒服,不敢吃!上海人口味還真重!!

漢堡王 

另外還有很妙的速食連鎖店,就是"蒸功夫",LOGO是李小龍的樣子,

號稱幾分鐘內就可以上菜的速食餐廳,同等級比較好吃一點點的叫"老娘舊",

聽說都是肯德基的副牌

不好吃的蒸功夫

中式套餐裏頭有香菇雞跟滷肉飯,味道嘛~!還是不太能適應,滷肉不香,

吃過一次之後,我們就沒再吃過了‧‧‧‧

看起來賣像好 實際上不是很好吃  

最後附帶一提,在上海吃速食餐廳是不需要自己拿去回收,

我們一開始拿去回收還遭人用異樣眼光看待!

因為這邊到處都有"阿姨"會幫你把桌上的東西迅速的收乾淨,

但是我個人覺得這真的不是很好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