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餐廳叫做─西北筱面村,看樣子就是吃西北方的菜,

對西北方的菜色是一無所知,只知道這間餐廳人很多,光在一樓等候就等了快一個小時,

生意超級好!

光看一樓這滿滿用五穀雜糧擺設的裝飾,就大概知道西北菜就靠這些當原料做出來的吧!?

而在全中國大陸很多大城市都有這間店的分店唷!!

西北筱見村一樓 招牌

這‧‧‧我看到羊肉就"挫"了!

特色餐

這是招牌手工"酸奶"→在台灣應該叫做奶酪吧?

因為上海很少有新鮮的鮮奶,所以大家都吃酸奶居多!所以在上海很少喝到鮮奶,就一直很懷念台灣的鮮奶!

 酸奶 很濃稠

這是涼拌菜,西北菜都酸酸的,口感很獨特,但吃不太慣!算是很特別的體驗!

涼拌菜

這也是涼拌菜之二

 涼拌菜

生菜沙拉

 生菜沙拉

很有名的手工豆腐,幾乎人點一份,這豆腐是手工製的,吃得出來豆香味。

很特別,但是要沾醬吃才有味道!很像在傳統市場買的那種研磨豆腐。

很濃稠的手工豆腐

這是小菜,木耳,吃起來也是酸酸的。

 小菜

這也是小菜之二

 小菜

當吃了一堆菜還要吃這份五穀雜糧做出來的食物,真的是撐到不能再撐了!

但是我覺得這份很特別,吃起來很香,有的好像是用地瓜粉做的,但是感覺應該是吃不飽的人最後靠這撐飽吧!

我吃到這份餐點的時候已經快"滅頂"了!

雜糧

這是蒸餃,每顆也很大顆,吃到這邊已經飽到吃不下啦!

蒸餃

最後這份就是羊腿,聽說這邊的羊騷味比台灣不騷,

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小口,但還是吃出來他是羊肉!!

還是沒辦法忍受羊肉的味道,這整隻腿好像是清蒸的,我個人是不愛,

也是很大一隻腿,我已經投降啦!

 羊腿~很騷  

像這樣的餐廳,應該是自己不太會去吃的,不過算是見識了西北菜原來是那麼一回事兒!

真有些吃不慣,但滿新鮮的感覺!要是要去西北地區玩的話,我想羊肉應該是免不了的,

我想我應該還是無法突破我的心理障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