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車到處走走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好不容易等到大四課比較少的時候,去報名了駕訓班,駕訓班就在學校附近,走五分鐘就到了!剛開始有點懶惰,所以還找朋友騎車在我去,後來時間不確定,乾脆也就習慣自己慢慢走去,就當作是運動吧!

車子分兩種,一種是手排車,一種是自排車,為了能開四輪傳動車,所以還是考手排的車,除了比較便宜外,至少比較有挑戰性。

教我開車的教練黑黑的,一副每天都在曬太陽的樣子。我光練短短兩小時的車就汗流浹背,真的很佩服教練們還要在大太陽下走來走去。

對於不會騎機車的我來說,總是有些不便,有時教練會用機車的原理來講解汽車的原理,我都得憑空想像,尤其是我總是分不清楚後退時該往哪邊轉彎,我想教練可能覺得我很笨吧!

由於勢在必得,所以每天都很勤奮的去練車。而其實要學的東西也不會說很多,基本的就是倒車路庫、路邊停車、S型彎道、45公尺穩定駕駛以及上坡起步。以前長聽到考過駕照的人倒車路庫很難,其實學起來沒想像中的困難,反倒是S型彎道讓我頭痛了一個禮拜,而我最拿手的就是上坡起步了!

上坡起步就是把車子庭在45度斜坡上,然後再重新啟動上坡,不准下滑,剛開始我也是聽不太懂事怎麼一回事,不過等抓到訣竅後,連一些教練說比較困難上坡的車子我也開的上去,而短短一個月的訓練,每天和車子相處兩個小時,有時開車會讓我覺得像是另一種脫離生活的方式。

其實考駕照對我來說是很興奮的一件事,因為我考完駕照後,就可以開我爸的車去我想去的地方,不用再靠別人用機車載運,也很不好意思。

考駕照對我來說就像我考見領一樣,戰戰兢兢,分筆試和術科,筆試擔心沒過,術科擔心壓線等,竟然成為我生活中小小的精神壓力,其實也算是我比較神經質,不過考駕照的唯一訣竅就是不要緊張,路考的時候,我是全班六十幾個人中倒數第二個考試的人,當我考試的時候,監考官一直催促我快一點,我壓根都不想理他,還是照我的步驟慢慢來作,戒慎恐懼的心情其實藏在內心深處,暫時假裝很鎮定的樣子。

經過四個半小時的等待,最後終於完成考試,也沒有半途被監考觀趕下車,當我離開駕訓班時,心中有種雀躍的心情,真的感覺像在作夢。心中想著,等下禮拜拿到駕照後,可一定要開我爸的車出去外面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