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排出時間去剪頭髮,掙扎了很久,還是繼續留直髮好了!畢竟大半輩子都是捲髮,直髮還是比較好整理,不過假日剪頭髮要預約,所有的美髮店我都只去過一次,因為通常試過一次就讓人不敢再嘗試。

這家美髮店在公館的某條巷子內,之前來過一次,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還是選擇來這裡剪頭髮,不過上次幫我剪髮的設計師已經被預約到下午,我也沒特別堅持一定要哪位設計師,結果是由接到我打來預約電話的小姐幫我操刀。

這位幫我操刀的設計師叫做Cindy,跟我同年,大我幾個月,剛開始她很親切的為我解釋接下來的處理動作是做什麼,待給助理洗完頭之後,那位設計師剛好手邊沒客人,就來幫我處理我的頭髮,如同往常,在美髮店我通常是安靜的看雜誌,不太習慣和設計師聊天,設計師幫我處理頭髮到一半時,突然開口向我抱怨她們店裡其他的設計師,因為其他的設計師在同一時段接了許多客人,在忙不過來的情況下會借用Cindy的個人助理,如果等接下來預約Cindy的客人到時,她反而沒人可以幫她。

很訝異設計師會和客人聊她們工作的想法,她跟我聊到她學習美髮的歷程,早在她十八歲時她就早在很多美髮店當助理,也到日本學過一段時間,她是難得會從頭到尾連幫客人洗頭、造型到吹頭髮都是由一人完成的設計師。

外表安靜的Cindy其實是很多話的女生,而且他對於美髮的執著對我這頭髮難處理的客人來說實在是一大幅音,因為很少有設計師會對於自己所造型的頭髮當作是一項藝術品,可能客人要求什麼就剪什麼髮型,甚至我還遇過不管客人離開店後的頭髮是不適合日常生活的處理。

能遇到Cindy讓我覺得還滿放心,不過她這樣從頭到尾都接手處理的設計師其實一整天下來是非常累人,不過看她還是很堅持一些她必須親自處理的手續,連一些很傷的藥水,她也直接用手觸碰,真的算是一位很認真的設計師。在沒預約的狀況下能遇到這位很負責任的設計師,算是很有緣分。而我在剪髮中又學習到了另外一群人的工作哲學,滿值得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