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刻等了八年,我終於能親自到球場上看我所喜歡的時報鷹球隊。

之前文章有提過,就不贅述。這次會再度關切在記憶中塵封已久~我最愛的時報鷹隊,是因為以前同樣支持時報鷹的堂弟特地跟我說他們即將復出的消息。一直以來,雖然時報鷹被中職禁賽,但是在相關的球迷版上仍來可以看到川流不息的人潮在不斷地討論時報鷹的近況及時報的種種精彩賽事。

報鷹因為簽賭案件,至今八年,司法仍無法判出一個公道,還球員清白,當年屆臨三十歲的時報球員都是正值棒球生涯的顛峰時期,因為此事球隊解散後,從此讓球迷無法再看到他們在球場上精彩的球技,而這一等就是八年,八年前才要考高中聯考的我原本立志考完要親自去球場為時報鷹吶喊加油,結果聯考都還沒考就再也看不到他們在球上的英姿。八年後的今天,從小道消息得知時報鷹即將復出,整支球隊由中天新聞認養,而鷹雄們不會在職棒場上獻球技,而將是以教練團的身份在台灣巡迴和學生團體切磋球技,並培養和他們一般的棒球人才。

星期六起個大早,特地拉不是很了解以前中職生態的男朋友一起去重新橋下的球場,這輩子踏到三重的次數大概是用手指可以數出,不熟悉的地方,走了好久,加上腳穿新鞋磨腳很痛,一度懷疑網路上的消息是錯誤的訊息,而當我接近球場時發現在場已經有很多頭上戴著時報鷹帽子的球迷在一旁圍觀,感覺像是作夢,一開始還覺得有些彆扭,因為第一次到球場,雖然不是大的球場,但是當我認出我以前超愛的球員廖敏雄後才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

事隔八年,當年神勇的鷹雄們,有些快四十歲,中年男子的肚子已無法掩飾,心中為他們感到一陣不捨,職棒球員不能在球場的舞台好好發揮,為了生技有些球員這八年間還去開卡車、擺地攤...,他們痛苦,我們這些無法欣賞到的球迷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片空虛的感覺。不過他們的默契依舊很好,守備也很好,以往打擊很強的人還是能打到安打,看到這些球員讓我在一旁呆了好久,欣賞他們打球,如癡如夢,偶爾會跟旁邊的人說一下話,以確定我是不是在作夢。

而今天最大的收獲就是我硬著頭皮要求廖敏雄和我合照,沒想到他很輕鬆的就答應了,還特地停下手邊正在簽名的東西,配合看鏡頭並且微笑,好高興喔!以前我睡覺說夢話時幫廖敏雄加油還被我老媽聽到,其實看時報鷹打球一直是我國中打混時期唸書的原動力,沒想到我活著有這一天能親眼看到他,並且能和他照相,可惜忘了準備我以前蒐集的剪報給他們簽名,畢竟我是很生疏的FANS,下次他們還有出賽的話,我一定會全副武裝去找他簽名,和他握握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