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以前的同學,跟我說他決定要為自己存一點錢,但是根據我對他的財務狀況了解,他身邊有一筆債務需要還清。幫他算了一算,我認為還是勸他先集中火力把債務理清再談累積財富。
我特地從台北到南港去找他,還差點坐錯直達花蓮的火車。和這位同學沒有聊太久,顯然他還是堅持要為自己存一點錢。他就說:「有什麼資料要填,快點拿出來吧!」我在錯愕下把資料拿出來給他填寫,他邊填還邊說:「其實今天你在這邊工作,只要你開口同學要支持應該是沒問題啦!」當下聽到這個話讓我內心充滿了信心。
帶著開心的心情,回台北時還特地約了一位同事出來分享我的喜悅,被信任的喜悅遠比有賺到錢的喜悅還多,這份需要由人群肯定的工作,跟一般只需要老闆肯定的工作是差別很大。雖然後續這件CASE因為同學自己本身並未能下定決心拿出錢來繳,至今還是懸案一樁,但是他當初鼓勵我的話讓我心情非常振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