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巒大山在我腦海的印象是淡專登山社完成百岳的最後一座百岳,為什麼排最後一座?因為聽說十年前,車子開到登山口,只要走一個多小時就會攻頂,所以它一直讓我以為是一座百岳郊山化的大山。結果在出發前才發現原來這座大山要走12小時來回才會攻頂,真是生不逢時,後來因為路斷了所以只好從另外一頭走,明明走一個多小時的路硬生生變成走十幾個小時,真是一座很"硬"的山。

我們搭夜車到建達家休息,跟心怡睡一間,沒睡多久就要出發了!真不想動!

在登山口合照



這座山的路很明顯,但走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又臭又長,可真是對登山客的耐性考驗,而且都在林子裡走動,難得有一線曙光就讓人興奮的想留影



雜草叢生的路



第一瞭望台,都快蹋掉了,還擠一堆人真是不怕死


這座山的特色,超多爬行地形,走到想殺人



不然就是陡到不行的坡


為了我們的在校生社長,只要登頂一定要配合演出啦!



在山上喝攻頂汽水,此時已經下午三點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不停地趕下山,因為我們太晚出發,所以原定要走12小時的路,在我們七點出發時就注定要摸黑,結果我們又花了7個小時攻頂,下山時一直想到之前登聖母峰的書上寫的回憶錄,登聖母峰需要將近20小時,通常他們會在中午1點左右攻頂,當初就有人為了攻頂都三點了還硬要攻頂,導致下山的路遙遙無期,最後在山上遇到暴風雪、出山難的故事。

這是我第一次摸黑走那麼久的山路,破了我個人登山的摸黑紀錄,走到晚上十點才走到登山口,而且沿途真是走到讓人想睡覺,又不停下坡,摸黑需要很多精神去注意路況,以免不小心踩空或是傷到腳,結果上山前鐵齒沒剪指甲的我越走越慢(雖然建達說我本來就很慢...),但也是指甲頂到鞋子越來越受不了疼痛,後來跟帥、江少、建達四個人摸黑下山。走到後來都懶得講話,整個在放空說"為什麼好端端的假日要跑來活受罪哩?"、"那些會飄動的影子到底是啥?"...;整個就是胡思亂想,後來真的是邊走邊打瞌睡才重返人間,真是一顆不容忽視的百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