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真拜台灣電影翻譯所賜,原先看到這部片的片名真的覺得很奇怪,後來在看到預告介紹之後,一直很想播空去看,後來終於看到這部片,還滿有意境。

這部片從很多角度來切入現在很多現實社會的一些狀況,從一開始女主角穿著樸素到時尚雜誌上班,當四周的人都很注重節食、美麗的資訊時,他仍不為所動!但在幾次工作表現上的出差錯之後,發現原來自己仍然要做一些改變,讓周圍的人能接納他,當他改變了之後,很多工作上的事情開始漸漸順利,例如被老闆器重、獲得很多表現機會...,但是生活上很多事情,愛情、友情通通都搞雜了!


今天如果在時尚公司上班,但身上老穿著一些不搭調的穿著,對於公司的某種權威角度的確會造成影響;就像我這份工作在上班時必須穿著套裝,偶爾化個淡妝,也不是不得以才改變,天生也喜歡美的事物,只是相較於以往在學校走登山狂野風格來說或許對於以前的朋友有很大落差的感覺,但畢竟在什麼位置要有什麼位置的樣子。總不能背著登山背包、T恤、牛仔褲要一位長輩把錢交給自己保管吧!這樣感覺好像隨時會跑到山林裡不見蹤影似的。

我相信外表絕對會影響一個人在工作上的加分程度,就像主角雖然說他很努力取得老闆的親信,但是另一位前輩道出他心中的一個弱點,為了排斥,承認自己就是不懂時尚,但身在其中卻也都不願學習,對於大家來說,真的看不出有任何想改變的心。

當你同樣遇到要選擇工作和生活時,你會選擇工作還是生活呢?如果是我的話,我或許還是覺得生活比較重要,但有時後又會覺得放棄工作一展長才的機會很可惜,但是我會願意像女主角一樣改變到一個適宜這份工作的裝扮,並不是迎合大家的胃口,而是做這份工作應該有的態度。要是真的遇上這樣的事情,我想我也很難拿捏自己的選擇,可能又要看當時的狀況才能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