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政府為了避免太魯閣壅塞,進行了交通管制,並推出免費接駁車服務,我們將車停在新城車站後,就和大家一樣排隊上了接駁車,準備來參觀N年不見的太魯閣峽谷美景。

值得一提的是,太魯閣遊客中心跟天祥遊客中心、布洛灣通通可以搜尋到"iTaiwan"的無線網路,因此到處都可以打卡,真方便!

DSC_7471.JPG DSC_7472.JPG

這是人手一份公告及路線圖,上面說明清楚,且途中還會放人下來行走,體驗一下燕子口的美,接駁車不到五分鐘就一班,非常方便!

沿途因為交通管制,所以狹窄的中橫只有遊覽車會車,但不塞!

DSC04274.JPG DSC04277.JPG

過了中部橫貫公路的匾額後,開始進入山區

DSC04279.JPG

在燕子口放我們下來後,現場發每人一頂安全帽,果然太久沒UPDATE,不知是否連日下雨怕發生意外,還是說現在燕子口這邊都會設有安全帽的服務,讓大夥在欣賞風景之虞,也避免意外的發生。

DSC04287.JPG

不知道這下雨天還是否有燕子存在呢?

DSC04308.JPG

太魯閣還是適合天氣好時來參觀,因為記得以前天氣好時,溪水可是碧綠色的,非常漂亮!

但是這次的溪底都是滾滾黃沙,天空又一直下雨,時不時的又要撐雨傘又要拍照,很麻煩!

DSC04336.JPG

人發一頂安全帽

 DSC04343.JPG

DSC04347.JPG

 

 DSC04354.JPG DSC04360.JPG

天祥的天氣頗冷,梅花都開了!很少近距離看梅花,非常漂亮!

DSC04362.JPG

布洛灣是我們之前都沒來過的景點,由於時間不太夠,所以只在布洛灣裡用餐,

布洛灣的餐廳只有一間,又正好遇到旅行團,所以我們等個中餐可是等了快一個小時。

早知道就先去附近走走了!結果我們還是那兒都沒走就下山了

DSC04367.JPG DSC04379.JPG DSC04389.JPG

這是小時候記憶的長春祠,幾百年沒來了,聽說後來地震路有變,好像有改從另一個地方過去,但是時間不太夠,只能等下次再來囉!

下次還滿期待能直接開中橫,天祥住一晚、清境住一晚!感覺應該不賴!

DSC04397.JPG DSC04400.JPG

這次過年旅程我終於達成我學開車以來最想做的事情→開蘇花公路!

早在沒學開車前就常常在想有朝一日要自己一個人開蘇花公路,感受濱海的感覺,但是一直沒機會開,後來又想說跟男朋友一起的時候開,卻又一直沒機會去東部玩,後來想到大概要等我自己買車再開自己的車來,沒想到我還是開我家的車來體驗蘇花公路,感覺真的很讚很讚耶!要不是天氣不太好,加上車多,真的好想開一開就停在路邊下來看海吹風呢!

arrow
arrow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