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上海,沒來過人民廣場就等於沒來過上海!!

人民廣場是地鐵2號、1號、8號線匯集地,也可以通往外灘,

這兒外國遊客非常多,走在這兒像到了聯合國一般,也是遊客到上海都會朝聖的聖地。

這條路叫做"南京東路步行街",可以從地鐵站沿著步行街散步到外灘欣賞夜景,

或者是搭乘觀光車,不過我從沒做過觀光車就是了!

IMG_5892.JPG IMG_5894.JPG

這兒以前是法國的租借地,到處看的到異國風格的建築物,感受是非常浪漫低~

但是和當地人聊過,他們很不喜歡提到外灘

原因是因為當地人覺得這是一大恥辱(對中國人而言),

在中國大陸當地的"民族性"感受起來比台灣強烈多了!

從恥辱,再延伸談到南京大屠殺‧‧‧等等歷史上感受到不舒服的事情,

當地人可是非常介意,從他們不愛用日本貨

(不喜歡吃日本食品、日本手機、日本貨‧‧‧到日本大海嘯)等等都感受的到民族性,

這在經過日本統治過的台灣來說是有點不可思議!!

(雖然我小時候常說我討厭日本人,但愛用日本貨XD~)

 

IMG_5896.JPG IMG_5898.JPG  

這一年中我幾乎每個月都來這邊6~8趟以上,因為我要巡店,

光這兒的店就開了兩家,所以我白天也來,晚上也來,來到後來都對這邊的人潮感到厭煩,

就跟以前在淡水念書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多無聊的人要來淡水?"是一樣的心情!

 

這就是世貿大樓

 世茂大樓

街頭上還看的到透明櫥窗的蛋糕製作工作室,

從沒看過有人像賣這樣賣蛋糕,真的超炫!

街邊直接做蛋糕的店

附近到處都是高樓大廈

夜景 

至於像這種街邊隨便可看到的賣跑車分店,在上海可是見怪不怪,

從名車消費程度看起,所謂金磚四國,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這裡到處都是保時捷連鎖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