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等於失業?雖然心中沒有這麼大的感觸,但是在種種無形的壓力下,畢業完,如果沒有找工作來養活自己似乎就會被無形的異樣眼神所關注。大四時,因為沒有要準備任何考試,所以就開始下定決心要找工作,不過履歷表寫了半天,最後竟然連用都沒用上就找到了我畢業後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這份工作是我之前熟悉的一個環境,去年暑假曾在這家公司打工,那兒的環境不錯,不過對於坐辦公室有些害怕的我來說,這次在投履歷表時,遲遲都不想在投這家公司,正當我考完畢業考後在家當米蟲的這段時間,突然收到之前主管的電郵,很訝異之前的主管還記得我,他跟我說公司最近缺人,有些工作覺得我適合去嘗試,我大約考慮了一個禮拜就答應要回去這家公司坐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能快速找到工作是件很讓人興奮的事情,可以排除我之前一直擔心的事情,而仔細冷靜的想一下,未來的日子將是個週一到週五都要早出晚歸,只剩週末兩天可以好好喘口氣的上班族生活,對我這個自由慣的人來說簡直是個殘酷的行為。想到日後沒有長假可以放,就開始鬱卒。上班和唸書不一樣,不能翹課、沒有長假,累了更不能睡覺,自由似乎都被剝奪,不過上班能換得的現實狀況就是可以獲得金錢,有點像賣身的感覺,賣給公司,為公司做事….。不過想來想去,也沒能改變什麼,既然不喜歡繼續深造,不唸書,除了工作還能坐什麼呢?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還是乖乖的先做好社會新鮮人,再想其他的事情比較實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