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擁有一條項鍊,是一位對我很好的學長送我的項鍊。這位學長是我在登山社認識的一位學長,雖然只和我一起在山上度過九天的日子,但是卻奠定了我們的情誼。在登山社裡面,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學長姐和學弟妹的情誼會特別好,而這份好的感情通常大家會用相贈禮物來表達這份友情。而特別的是,大家通常會相贈一些登山裝備,或許是太貴買不起;或許是想很久的裝備,收到禮物的人通常可以省去存錢買裝備的預算,或是能達成一些心願。

我曾收到幾位學長姐送我的禮物,頭巾、勾環、岩粉帶、...不乏登山用品,而這位學長也送我過一支登山杖和一個登山可以用的腰包,當我收到這些登山用品,我也是收下這些禮物,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我在登山社努力的精神指標。尤其是這支普通的登山杖,在山上他彷彿是充滿魔力的權杖,他伴隨了我三年的歲月,也陪伴我度過無數困難的地形以及痛苦漫長的山路,曾幾何時他在我摸黑時陪伴我逃出境界山的大鹿林道;曾幾何時他支持我走完峰峰相連的南一段;支撐我走完大小鬼將近40K的林道。這些登山裝備都是我在山社努力的無形力量來源。

有一次,這位學長說要送我一份禮物,我怎麼猜都脫離不了登山裝備,雖然學長說不是登山裝備,我還是往書籍去猜,最後才知道原來學長要送的是一條項鍊。其實當初很不解學長為什麼要送我項鍊,不過學長說誰規定登山社的學長一定要送登山用品?他說或許我以後用得到這條項鍊。其實我心想或許是我平時太不打扮,學長八成是看不下去吧!記得當時我的穿著都脫離不了牛仔褲和T-Shirt,整天除了爬山就是攀岩,和一般大學生比起來實在是很沒有氣質,而且穿著T-Shirt搭配項鍊實在是很突兀的裝扮。所以一直到我大四,我才開始偶爾會戴這條項鍊來搭配比較非運動型的衣服。

上班以來,我天天戴這條項鍊去上班,雖然不習慣二十四小時戴項鍊,但是總覺得帶著朋友送的禮物算事一種護身符,可以讓事情順利。也許是最近上班早出晚歸,精神狀況比較差,上個禮拜我突然發現我脖子上的項鍊在我無預警下"消失",可能是沒有鎖緊,但我完全不知道是在公車上還是公司、家中遺失?翻遍可能的地點都找不到,開始接受項鍊消失的事實。心中難過到了極點,結果不順利的事情就接踵而來,我生了一場病,每天跟我朋友哭訴項鍊不見的事實,連男朋友都有些嫉妒我這麼重視這份禮物。

我有個朋友也是登山社的同學,在知道我項鍊遺失的事情,常常問我找到了沒?剛開始以他的個性推測還覺得他喜歡開我玩笑。其實我的個性就是喜歡大肆宣傳我的心情來釋放心中難過的因子,並不是要帶給朋友什麼困擾。結果在我項鍊失蹤了一個禮拜後,突然收到一封夾帶著一條項鍊的信,是我這個同學給我的信,項鍊不是我失蹤的那條項鍊,而是我這個同學特別去生出來的一條項鍊,其實是要我趕快忘記項鍊遺失的痛苦,振作起來!我是既驚訝又覺得窩心,心中充滿了感激。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在意項鍊本身的價錢,我念的是那份禮物的代表示無價的情誼。我很珍惜生命周遭的人送我的任何禮物,而且讓這些禮物就直接在我的生活中使用,不是不珍惜,而是因為在使用的過程中會會時常想起這些朋友,但是經過這次的事情之後,我可能會不捨得去用他吧!或許讓他放在家中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