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希望能有人和自己一樣,一同去從事大家共同的夢想。不管是去爬山,或是去吃大餐,我往往是個提議者,但是會覆議的人卻總是那幾個人。
其實,許多的夢想都是由那覆議者默默的在背後支持才能推動我去達成目標,因為我算是懶惰的人,雖然我腦中時時在想新的事物,但是人總是群居的動物,有人在一旁支持的氣氛總比孤軍奮戰好,而且也因為有了人群的監視,自己在做這項工作時會更賣力。

就登山活動來說,總是會默默覆議的人中,立彥總是不缺席,立彥是台中人,是我們這屆的同學,大一時剛認識他時,對他印象很差,總覺得這個傢伙已經黑嚕嚕了,又喜歡穿著全身黑色的緊身衣,而且這傢伙喜歡抽煙,大部分女生來說,最討厭抽煙的人了!這傢伙活像是台中飆車族的人。不過,他的優點也就是,他果然有黑道的”海派”作風,和他作朋友,有種義氣的感覺。我這人也是不喜歡龜龜毛毛的人,所以久而久之,就漸漸喜歡這傢伙的阿沙力作風。也是難得即使他正在抽煙,我還能跟他講話的人。

我和立彥爬過滿多山,一年級一起爬過中嚮、二年級一起去北大武山、三年級一起去境界山,其中我們還在去年暑假時合作開了『南澳莫很溫泉之旅』,雖然連溫泉都沒泡到,自己還搞烏龍,找不到登山口,這一直變成我和立彥在開隊回憶中的一個不可抹滅的悲慘恥辱。

一直以來,立彥都算是個大好人,通常有什麼事需要他的幫忙,他總會義不容詞的答應,所以通常在處理一些事情時,有他的幫忙就會輕鬆不少。不過他也有個壞習慣,就是愛睡覺,日夜顛倒,常會忘記和別了約定的時間,因為他在睡覺。也就是因為這個壞習慣,而導致他今年差點被學校退學。

在境界山出對前夕,平常說什麼都好的立彥卻因為可能會被退學,而悶悶不樂,連平時都阿沙力的他,在分配器材時,也變的唧唧歪歪的,像個任性的小孩,竟不願意多背一點,一點也不像個老手。當時我的心情也稍受影響,雖然器材分配是個小事,但是昔日幾乎不會因為小事而反抗領隊意思的隊員,今日爆冷門的行為也讓我覺得無法理解。
立彥在山社中佔有一份重要的角色,他是技術組長、也是嚮導群的見領,缺了他,可能會是山社的損失。我們一直很擔心他被退學後山社會受影響,不過他算幸運,今年學校政策改變,立彥僥倖又留下來了!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次危機的影響,他變的少出現在社辦,也很少過問山社的事情,以前大家會一起去攀岩,他現在也是不見蹤影,我們大家都想,或許他需要休息一陣子吧!

不過,現在我在想一些活動時,總覺得少了些聲音,少了些行動支持的人,而那個人正在家中睡覺吧!不知到他對於山社還有多少的心思,願他能平平安安畢業,重新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