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南台首霸─關山
今天的目標是南台首霸─關山,標高3666公尺,是我爬山以來挑戰最高的
高度了!關山山形如三角錐,彷彿一座金字塔,上關山要先上700公尺,下關山要陡下800公尺,我很慶幸我們不是先陡上800公尺,不然鐵定陣亡。

早上由巧婷當嚮導在前面帶頭猛衝,和昨天的行進速度比起來差很多,果然昨天睡多一點,今天大家精神都不錯!約十點就到了關山頂,山頂是一片平坦空地,只有一個三角點孤零零的座落山頭。山頂上的太陽實在是讓人無法久待,好不容易攻頂,卻又因為天氣太熱,匆匆照相完就衝下山了!完全沒有休息。僅管心中想趕快找到任何一片可以遮陽的樹蔭,但一眼望去,卻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彷彿它的盡頭是連向天邊,大家頂著烈日陡下了一兩個小時,越走越無力,最後不管曬不曬的到太陽,先停下來充充電再說!

此行大家胃口都很差,我拿出這次特地帶上山實驗的能量補充果凍”
ENERGY”各大超商都有在賣,不過經過實驗結果,還真是有一點效果,午餐後我的精神就變好了。一直到2950營地狀況都不錯,由於行程記錄時間騙人,所以我們還一度以為我們錯過了營地。最後幸好在三點前就找到營地了!

我覺得最興奮的還是去取水。這次去取水算是我特別的經驗,一直以來,我都爬缺水路線,取水是不可能的事,而這次難得去找到水,先狂飲三大杯,水很冷冽,喝到打顫,等我們裝滿水很滿足的離開後,我們在途中遇到台大山社的人,他們是從新武呂溪那個方向硬切馬西巴秀山,看起來一付在山林中奮鬥很多天的樣子。今天他們要和我們擠一個小小的營地,頗為不便,隨便都會勾到營繩。取水完,天空開始下傾盆大雨,我們就在會漏水的帳蓬中炊事,料理豐盛的晚餐。

第一次爬大山的明璋在今天一個下午的陡下後,越走越慢,後來他撐到營地把鞋子脫了之後,才發現他的雙腳已經被新的登山鞋磨得不成腳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腳起水泡比我嚴重的人,我能體會那種刺痛感,又身負重裝,不得不往前走的痛楚。他完全是靠毅力撐過來了,未來還有三天,真不能想像他到時後會怎樣。只能默默為他祈求他的腳不會痛,再教他幾招處理水泡的撇步,不過一切都來不及了!

第四天 小關真難纏
凌晨三點,台大那帳就開始有人蠢蠢欲動,鍋子相碰的聲響毫不修飾,我們
也再也睡不著,一直死賴躺到四點多才起床,匆匆的解決早餐,等我們整裝要離開時,台大隊才慢條斯理的離開,很羨慕他們今天就要下山,而我們卻還有三天要拼鬥。

由於明璋的腳不舒服,所以把公家的裝備全卸了,明德破紀錄的背了兩頂帳篷在肩頭,重量壓得喘不過氣,大家只得努力的往前衝,不久到了海諾南山,上海諾南山前是一段曝露感很大的垂直上坡,不時回頭看關山,那座金字塔仍靜靜的在那邊看我們越來越遠。走到下午時,天空開始起霧,由於實在走了很久,以為我們錯過了小關山,沒想到還要經過一堆假山頭,尤其在一處風口,因為一邊是斷崖,為了怕被風吹落,所以我們只得往內開路,在幾近垂直的短草坡上硬切上去,此時風勢變強,冷空氣吹著讓腦袋缺氧,還一度幻想自己會不會因此在這裡失溫死掉。現在只得全憑一絲意志力繼續往前行。

往小關山的路真是又臭又長,小關山三叉路就在我們拼鬥了三個小時後,出現在我們面前,看到這緊繃的心就放心許多,我們就在一分鐘內輕裝登頂,此時山上什麼展望都沒,但是誰也不願意放棄這顆走了一整天的山頭,沒有人敢想以後還會再來一趟南一段。

匆匆攻頂留下照片的證據後,大家開始在一片大霧中陡下,雨勢也漸漸變大,最悲慘的莫過於水開始偷偷的滲透鞋子,最後我們在一塊小到不能在小的平地勉強紮了兩頂帳。大家都被雨臨到濕透了,我完全沒有胃口吃那甜甜的烏龍麵。這一晚我昏昏沉沉,大家一邊點蠟燭取暖,一邊聽廣播,知道颱風不進來,但是我們仍被掃到颱風尾,在台灣屋脊上完全沒遮蔽物,難怪會如此糟糕。我們搖搖欲墜的帳篷也不耐操的開始漏水,真是何以用個慘字形容!?

由於怕背包濕透,所以我們把背包也一起放進帳篷,晚上我們就以不自然的扭曲姿勢睡在水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