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者樂山,仁者樂水」,從小我都一直在想,我是智者?還是仁者?

記得小時候,家中有一套「走向大自然」的百科全書,上面有介紹台灣的各大山脈,並且附上精美的圖片,黑色奇萊、玉山、雪山主峰、大霸尖山…,每張照片都看得我心神嚮往,沒想到台灣竟有這麼美的地方!

在各種巧合下,我變得常去雪霸國家公園,武稜農場、雪霸農場…,通常都是我們這些遊客們上山所住的地方,而我們的遊憩地也僅徘徊在這些農場的附近,在前往煙聲瀑布的途中,我偶然看到通往大霸尖山的登山口,心中異常的震驚,原來通往照片中那些美麗的地方,只要從這兒上就可以到了!現在長大了,就覺得當時自己很蠢,哪座山沒有登山口阿?但當時可就真的被這登山口迷住了,心中暗許〝有朝一日我定要去大霸尖看一看!〞。

高中時,從榛山頂看到了大小霸,那個大酒桶山依然在那兒,使我想起自己小時候所下的心願,還記得我們要坐遊覽車離開時,我看到了一群比我大一點的年輕人,有男有女,背著大背包,踏著沈重的步伐,不知道他們背那麼重要到哪裡去?但是看他們臉上那種高興又期待的神情,一定是要去造訪另一個我不知道的美景吧!那時我又許下一心願,將來無論考上哪裡,一定要參加登山社,和他們一樣背著重裝,去探訪台灣各個美麗的地方。

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和每個新生一樣,除了呆坐在教室裡等待學長姊交代一些事情,心早就飛到外面的社團招生上了!好不容易等到社團擺攤的時間,我就拉著一票班上的同學,要去逛逛攤位,實際上,我早已破不急待的要衝去登山社的攤位報名了!沿途中有各個社團以各種熱情的方式招生,但我心中只想加入登山社,走到攤位前,看到登山社攤位上超多人的!有一位很健談的學姊(後來才知道她是社長)很熱情的介紹社團裡有的活動,而我只問了一句〝你們活動多嗎?〞,學姊說〝每週幾乎都有活動,看你喜歡哪一個就參加哪一個囉!〞,以前參加的社團都是只有社團時間才有活動,一聽到時時刻刻都有活動,二話不說就填起報名表,另外一方面,還有滿帥氣的學長在一旁烤肉給大家吃,這個社團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和樂融融的!感覺很好!

日後,我和班上的幾位山社同胞每天都到社辦報到,面對學校後門每日中午擠死人的場面,坐在社辦吃中餐變成是一種享受,社團裡的人個個開朗活潑,學長姊都會跟我們聊一些他們在山上發生的一些趣事,而漸漸的社辦變成大家每天都不可不去的場所,就我個人而言,每天從新店到淡水通車,有時一天只有兩堂課,有時早上兩堂,到了晚上才有課,這空堂時的空虛,不是待在電腦教室、漫畫店裡可以度過的。幾個每天通車的人都發現,社辦早已變成了第二個家了!

在社團中有分四小隊,方便學長姊對學弟妹的照顧,而我覺得最幸運的就是碰到我們黑豹的隊長,他對於隊上的學弟妹都關懷有佳,讓我們覺得黑報隊真是個可愛的小家庭。另外,山社的學長姊都各有所長,有的擅長煮飯、有的擅長攀岩、有的擅長溯溪、有的擅長電腦、有的擅長攝影、更有擅長搞笑的、還有幾位台文系的學姊,對於錯別字特別的敏感!人才濟濟,讓我覺得當初參加山社果然沒有錯!在這裡可以學到吉他,唱唱山歌、也可以認識一些動植物、學到一些攝影技巧、學到一些團康活動、在高山上可以看到更明亮的星星。另外,跟上時尚流行的攀岩與溯溪運動是別的社團所沒有的,這實在是集各社團於一身的社團阿!

在寒假時我第一次爬大山,中央山脈南二段的一顆草原明珠—嘉明湖,那時正逢寒流來襲,晚上氣溫降到零下六度,大家怕冷都不太願意去上廁所,但是又不能不上,於是硬著頭皮鑽出帳篷,抬頭往天空一望,滿天的星星,又大又亮,實在是看傻眼了!生平還沒看過這麼近的星星,好像一身手就可以摘到般,真是興奮!而嘉明湖的美麗也是無法言喻的,湖水甘甜止渴,都是我一生中未有過的經驗。

經過這一年和山社的人相處、一同患難爬山,我真的很愛這裡的一切,也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我想,或許我是愛山的吧!願大家都能到登山社來和我一起體驗這份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