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天還沒亮就開始起床打包,外頭下著雨,而且當我們將帳棚收起來後,雨下更大了!我不發一語,因為我們沒有休息的餘地了!只能穿上雨衣,拼命的往前衝。下雨之後,石頭變很滑,大家都是跌跌撞撞的過到對岸,接下來就是超級劇烈的”暖身”??
凡下切溪谷後,一定得上切稜線,而下切及上切的路都不好走,對我來說上坡比下坡難,而且更痛苦,早上眼睛睜亮的第一個重頭戲就是陡上,這個暖身好不劇烈,除了聽到喘息聲外,沒有人講半句話。我則和榮詔聊到為什麼會來爬這次的行程?感覺上像是被附身才會採納學長的提議去走這沒人走過的山路。我的前面是柏豪,後面是榮詔,每次稍做休息就會聽到一個在前面罵「靠北!」,一個在後面念「林老師的!」,而這些話只有在山上失去理智時才會從大家的口中講出,也完全的收錄在芭樂的錄音機裡。而我也沒想到「林老師」是如此的親切,竟然陪我們度過了剩下的日子。
接上一片緩稜後,雨也漸漸停了!我們得開始注意要下切薩克亞金溪的路了!而此片樹林,一眼望去,是如此的優美,很乾淨,但是沒有很多的時間去慢慢享受,等我們到獵寮後,天空又開始下大雨,我們取獵寮旁的一條小徑下切,起先還可以清楚的看出獵徑和獵人的砍痕,但後來的路況就越來越不明顯,接下來的行程可說是見路是路、見路不是路、見路又是路。
我們一直往南切,直到我發現切太南邊時,要琨智往北找路回切,琨智應了我一句話:「這裡到處都是路,我哪知道那個才是正路?」不錯!這就是我們走這次行程的最佳寫照,條條都是路,看起來像路,但實際上又只是獸徑,對於許久看不到正路的我們其實心中會有點慌,難道獵人走到一半就不走了嗎?我們邊走邊模擬「假設我是獵人」的遊戲,像是在辦案,去推敲、去猜測,「要是我是獵人的話,我會走這種路嗎?」去試著體會獵人的生活習慣。
由於切的太南邊了,所以我們花了很久的時間回切,不斷的翻過一條條支稜,最後終於到透空可以定位的地方,發現我們已經在獵寮遺跡的正東方,至少沒有差很遠。沿路為了和山下的人聯絡,我得不斷的上下背包去測試衛星電話,終於在此處稍微可以打出去,和我們親愛的留守人講話,覺得很感動,但是偶有一片雲飄過,馬上又斷訊了!告知我們得用到預備天的事後,我們又走了一個小時,切上稜線紮營。
這個營地是以前沒人住過的吧!老天眷顧我們,在北方的一條溪溝竟然還有水可以取。今天的晚餐時間大家異常安靜,靜靜的等著飯煮好,然後平均分配完晚餐後,大家都不發一語的開始吃東西,短短的五分鐘內只聽得到筷子和鋼杯互相撞擊的聲音,大家真的都很餓吧!每天都有不同精彩的行程,但是每天都很操,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大家都很下衝下山,不想在這山上當野人了!突然很想家,也懷念山下的生活。
晚上就寢前,琨智跟我說他在前面下切切到有點怕,因為怕會遇到第一天的情況,而要是下切溪溝的話,要是地形陡降,反而會進退兩難,其實我沒有料到過平常很有自信的琨智對於這種山路也會有害怕的心情,畢竟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誰都會怕吧!我覺得我們已經在獵寮上方了,明天或許往西下切個一兩百公尺或許會找到路吧!整個晚上我腦袋反覆著想路到底在哪?連作夢都夢到在找路,不過懸的是,我還夢到有人來指點我們路就在……。可能我太累了吧!
晚上開始有動物出來活動,山羌、飛鼠,他們的叫聲感覺離我們很近,半夜被山羌難聽得叫聲吵醒,雙手的傷口莫名的刺痛,痛了好久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