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檸檬今年九月剛滿三歲,目前唯一讓我覺得他有興趣的才藝應該是跳舞

她從最早的兒歌開始就會自編一些舞蹈,

 

從1Y8M左右就會開始跳一些很動感的舞蹈,

例如:左左右右的Bar Bar Bar

他可以在看了很多遍之後模仿出一整套舞蹈(邊學還要邊模擬服裝,例如安全帽)

https://youtu.be/GqH6wR1ebbY

 

他可以從頭到尾跳過一遍

兩歲半左右可以跳Twins的Knock Knock

https://youtu.be/qwyc_rN8P7M

 

總而言之,他算是還滿愛跳舞的小孩,這對父母都是不會跳舞的肢障來說,我常常很羨慕他一聽到音樂就開始扭動身體的舞感。

不過跳舞歸跳舞,很多動作還是要有人教比較快學會,而且有老師帶總比我們這些外行的家長自己亂教來的有意義!

 

剛好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舞蹈教室招生(現在都是先試上再招生,所以就跟小檸檬的閨蜜點點他們一同約了去體驗)

這是舞動世界的板橋分校,在板橋車站附近(其實就我家樹林來說並不算方便,但是板橋分校已經是離我們家最近的分校)

我們報名的是幼兒律動(3~5歲)

教室有一塊非常大的區域只擺放椅子跟墊子,旁邊門簾處是更衣區域,

 

IMG_4591.JPG

開始上課前他們有準備積木讓小朋友先適應一下環境,

因為板橋分校新開,所以感覺起來這班都是體驗生。

裡面唯一的大人就是他們體驗的老師-棉花糖老師

IMG_5085.JPG

小檸檬是第一次與我分開上課,本來想像他會不會像有的小朋友一定要媽媽陪伴才行

結果!課程10:30開始,我10:31靠近玻璃看,小檸檬的手竟然摸在老師的腿上!!!!(熟這麼快!!!!????)

 

IMG_4593.JPG

所以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完全不用擔心,

因為他很開心的在聽從老師的指示上課,

完全沒有想到媽媽的意思

 

試上體驗費用是250元/人

課堂一期是12堂課,首次體驗就報名的可以送舞衣一套(這是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芭蕾舞衣呢!!)

我一直有印象小時候我也是去舞蹈教室但好像沒試上,但我一直盯著舞衣看的印象非常深。。。。

不過舞動世界很厲害的就是當下猶豫不決其實可以先付訂金1000元(把衣服先hold住)再慢慢猶豫,

可是其實換算下來一堂課的費用就沒有那麼誇張(還在我心中可接受的範圍)

於是我就報名了!

 

讓小檸檬上舞蹈課最主要的期許是

1.跳舞身體好,而且跳舞的體態也會很優美,很適合女孩子學習。(我是不期待美姿美儀啦!但不要跟我一樣老駝背就好了!)

2.如果小檸檬真的很喜歡跳舞,跟專業的老師學還是比較好(三歲啟蒙嘛!)

3.其實小檸檬很喜歡在youtube上看韓國小蘿莉跳舞並且學習,可是台灣熱舞班都是大班以上,甚至是國小二年級以上才有,所以還是希望他有興趣能學到精美的動作!

4.讓小檸檬習慣一個人沒有媽媽陪同的上課環境(希望他上幼稚園能不要上演哭媽的戲碼

 

其實市面上很多跳舞課程的舞蹈班,最主要是這課堂的入門期數比較短(12堂)

其他類似有的一期就是半年,或者平均一堂課要500~600元

畢竟才是三歲的小孩,如果他真的對跳舞有興趣,那當然很好,

如果對跳舞興趣沒那麼大,那剛好一季收手,也不用花太多錢

 

這是小檸檬穿上芭雷舞衣服的樣子,小女孩穿澎澎裙跳舞真是太可愛了

IMG_5086.JPG

 

上課一個月後心得:

校方是說這階段主要是讓小朋友喜歡舞蹈,但還沒到專業的拉筋,課程中老師會帶一些舞蹈動作,之後會有銜接課程。

目前感覺老師上課道具很多,老師很有耐心也很賣力,

棉花糖老師最讓我佩服的是我們只是在下課後聊到小檸檬的外號(報名表上寫的是本名)

他竟然下一次上課連問都不問就完全記得,

而且所有學生也是馬上記得,可見非常用心!

上課時候有小朋友不小心尿褲子,旁邊圍觀在玻璃外的媽媽們都沒發現,老師也可以第一時間發現(而且尿完全沒弄髒地板)

我跟點點媽媽都非常讚歎年輕老師記憶力好,而且反應又快!

 

舞蹈課持續進行。。。。。。

 

arrow
arrow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