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更新

之前寫的很多攤位現在已經不在了唷......

 

身為樹林人,有夜市並不陌生新奇,但是住家附近開了號稱全國最大的夜市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這個夜市離我們家非常近,從我家騎車過去不到3分鐘!

一聽到停車不用錢(目前)我們就打著買飲料的旗號過來看看(不過上周日6/18之後就開始汽車收費100元/次機車免費)

來逛了幾次(大概開幕至今逛了四次)之後從幾個細項看得出來業者非常用心!

優點1.停車格規劃多且方便,解決大部分夜市找停車位或是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夜市最重要的就是停車問題,這兒有超級大的停車場,而且格子畫得也很好停,動線很簡單,進出口不同位置

所以不太會有壅塞的情況,人多時候只要耐心排隊都能順利進場。

不過上周末大雨,吃飯時間還是會有停不到停車位的情況,如果天氣好人潮多可能還是必須在外頭找位置囉!

 

優點2.廁所分成多區域且設計簡單用心,解決逛夜市上廁所的問題!

通常夜市的廁所都是又少又要排隊,這兒的廁所有三區,裡面燈光明亮且寬敞,清潔很乾淨!

光從廁所的美化來看真的很用心,讓我感覺很像到了高速公路休息區的廁所呢!

而且,因為我沒帶衛生紙,廁所投幣的衛生紙外包裝竟然有興仁夜市的LOGO,讓我覺得很用心!

(除此之外連外帶提袋和免洗筷都印有樹林興仁夜市的LOGO!這個讓人驚嘆!)

圖:不同廁所還有美化不同的圖案,小檸檬上廁所還要求長頸鹿、大象,滿有趣!

圖:洗手台的材質也讓人感覺很舒服,水龍頭很多不用擔心吃小吃手髒了怎辦!

  

優點3.吃玩分開,動線規劃完善

從空照圖(截自樹林興仁花園夜市粉絲團)顯示,整個區域都有遮雨棚,這真是太威了!

因為下大雨還是無法阻止我們要逛夜市的心!(可見這個夜市賺錢的決心)

除了停車場沒遮雨棚外,只要撐傘走到遮雨棚區根本完全不需要再拿起雨傘,根本就是下雨天跟晴天的好去處嘛!

 

另外,攤商和攤商間間距很大,逛起來不太會人擠人(雖然排除剛開幕兩天的盛況,聽說很擠,擠到會碰到垃圾桶)

不過我去這幾次人潮很多但也還不至於和不認識的人跳黏巴達啦!

 

圖(截自樹林興仁花園夜市粉絲團):吃的分2區,玩的分1區,兩個吃的區域中間還有木棧道休息區方便外帶客休息,很方便!

 

圖:兩個吃的區域中間的木棧道休息區,有一個魚池,可惜晚上燈光不是很明顯看不太到魚,小朋友很喜歡看

 

圖:遊客服務中心,可以當和朋友會面的地標,下雨天來時還有看到賣雨傘(甚麼賺錢的方少都想到呢,很厲害)

不過我覺得很貼心!可解決忘了帶傘的人一個救急的方法

  

圖:今日周三(非假日去)竟然還看到有爵士鼓搬出來!!因為趕著吃晚餐回家沒聽到表演,但真的感覺業者甚麼都想到了!

IMG_9680.JPG

圖:走道非常寬敞,走道上方有大風扇其實這幾次逛起來都感覺很舒服!沒甚麼悶熱感!

而且業者有使用高價靜電油煙處理器(在機車停放區旁還有一台示範機器,真的很厲害!感覺像在看科技展覽)

逛起來身上都沒有油煙味只有汗臭味我跟瑋哥說難得逛夜市吃牛排身上沒有油煙味感覺真好!!

 

=========以上硬體設備的觀察與分享=============

接下來就分享一下我這四次去逛的一些店家心得,有一些還不錯的好吃做為推薦!

(因為聽到有人去吃到地雷,夜市最怕吃到地雷,一攤地雷吃下去,下一攤就吃不下而且心情也不高興了!)

但由於人家剛開幕,所以還是隱惡揚善,推薦幾間不錯吃的,不知道從哪吃起的也可以吃看看這幾家,我已經當白老鼠吃過的店家

 

第1攤:瑞泰Right Time 

這家是聽家人推薦前幾天想買卻已經賣完打烊,第一次光顧的第一攤就是這家,

泰式奶茶現泡現煮,老闆說是用泰國來的茶,可可美錄也是made in泰國,

點完都要現場製作,最主要是它的外包裝很吸引人,是個噱頭!

 

圖:用裝葡萄乾的塑膠袋裝飲料,比大杯飲料還大,味道喝起來很讚,非常推薦!

 

第2攤:海賊

第一天來晃的時候看到夜市有瓷盤感覺很神奇(我腦袋想的是洗盤子不會破嗎?)

第二天瑋哥說他很想嚐嚐看,於是我們就坐下來點了一份嫩肩牛排,沒想到還滿好吃,灑海鹽就很好吃!

而且我們座旁邊還可以免費喝飲料跟濃湯,真不錯!

 

圖:嫩肩牛排,旁邊還有附上薯條,香蒜也很好吃!

 

第三天我們帶了5個朋友一起來吃,瑋哥和好人一起挑戰一份50盎司的嫩肩牛排,煎好一陣子,端來的時候連路人都很傻眼!

圖:50盎司嫩肩的厚度

  

圖:開始挑戰!前後大概花了快20分鐘才吃光,應該要點5分熟,因為7分邊緣會有點硬

IMG_9534.JPG

圖:來夜市吃這個價位根本就是瘋了!(不過瑋哥表示吃完後完全不餓了! )

IMG_9544.JPG

第3攤:蠔霸​​​​​​​​​​​​​​​​​​​​​​​​​​​​​​​​​​​

本來前一天想吃120元的生蠔但是沒吃,後來在等朋友的時候想說先墊胃,

看到這兒是100元的生蠔,客人也超多,二話不說坐下來吃看看!  

 

圖:其實價格算很實惠,粉絲團有介紹是從嘉義自產自銷的,難怪蚵仔很新鮮

 

  圖:烤鳳螺

圖:生蠔一盤100,顆數不少大約8顆上下,算滿實惠!

 

第4攤:阿屋旺原住民傳統原木燻烤

這攤是第二天鄰居買來分我們吃幾口還不錯,隔天我們自己買一份豬肉+香腸,

這攤常態排隊,買來的份量不少,很好吃!

IMG_9507.JPG

圖:現場有一個大烤爐

IMG_9509.JPG

圖:一盒裡面塞得滿滿的香腸和豬肉,有外加洋蔥和香菜,很適合當下酒菜

IMG_9516.JPG

第5攤:馬來西亞肉骨茶

老實說能在住家附近喝到肉骨茶真的覺得還不賴耶!

這家肉骨茶生意也很好,湯頭味道不錯!要是平日可以配海南雞飯或是涼麵,一餐就解決囉!

IMG_9513.JPG

IMG_9512.JPG

圖:這是肉骨茶,湯頭還不錯,小檸檬超級喜歡(他是老人的口味啊)

IMG_9514.JPG

圖:這是海鮮肉骨茶,多了海鮮的鮮甜味,不過我本人比較喜歡原味

IMG_9515.JPG

圖:連免洗筷都是稻穀筷,超有質感,都想帶回家使用了!

IMG_9505.JPG

第6攤:二代濃起司章魚燒

我是很久沒逛夜市,現在章魚燒都玩這麼大,直接把整隻小章魚放進章魚燒裡,

夜市裡面有好幾攤,我挑了一攤看起來最順眼的,調味很好吃,小章魚好幾隻非常滿足,

連瑋哥不是很愛吃章魚燒都讚不絕口!

IMG_9472.JPG

圖:章魚燒都是外帶,不過邊逛邊吃還不成問題,小章魚太大還會分離,哈哈!

IMG_9475.JPG

第7攤:芙琳卡

這一攤是託鄰居的福,因為這幾乎大排長龍,連賣手機殼店的老闆都說這攤很威,生意最好!

我們省去排隊時間就吃到,有好鄰居真是幸福

圖:製作過程透明化

IMG_9473.JPG

IMG_9474.JPG

圖:這東西要趁熱吃,如果涼掉就少了外殼酥脆的口感了

IMG_9454.JPG

第8攤:脆皮棺材板

這是我快打烊的時候買的,小時候很愛吃棺材板,不過看到這攤最想吃的是那記憶中的味道,可惜白醬沒有了!

我想了好久才勉強挑了咖哩雞肉(其他口味雖然是業者創新,但本人不是很想嚐試,感覺和棺材板不搭)

圖:口味超級多,讓我不知道怎麼選

IMG_9587.JPG

圖:外包裝袋很可愛

IMG_9588.JPG

圖:咖哩雞口味,其實吃的心得是外面吐司弄得很好吃,但是如果是傳統白醬就好了啊啊!

IMG_9589.JPG

第9攤:快樂QQ球

賣地瓜球的攤位不多,不過一定要吃這種像乒乓球一樣大的比較有咬勁(個人喜好啦)

第二天買到別攤很有殘念,後來隔天買這攤就滿足了!(個人喜歡原味)

IMG_9584.JPG

IMG_9583.JPG

第10攤:無骨戰鬥雞

基本上夜市裡面連鎖的店口味都沒有差太多,像黑嚕嚕粉圓味道也非常正常,這攤的油雞很好吃,分量很足夠!

IMG_9674.JPG

IMG_9675.JPG

第11攤:炒泡麵

這家炒泡麵生意也很好,我們買了一份嚐味道,沒想到竟然是小孩超愛吃,小檸檬跟碩碩兩個一口接一口

IMG_9547.JPG

圖:炒泡麵的座位比較少,我們人多所以買了一份在路邊吃,其實分量算偏少,味道不錯,如果只吃炒泡麵可能半夜會餓,不過適合逛夜市少量吃,不適合當正餐

IMG_9548.JPG

第12攤:幸福燒

這攤口味還不錯,不過一定要趁熱吃,稍微放涼就沒那麼好吃了!

IMG_9550.JPG

IMG_9676.JPG

第13攤:蒙古烤肉

這攤很適合當正餐吃,因為飯跟湯、冬瓜茶都無限,

我們是周三晚上來吃晚餐,共食+30,肉片滿多,但是可能菜價最近比較貴,菜嫌少了一點!

但是以吃到飽來看,米飯、湯、冬瓜茶都很不錯!很適合當正餐

IMG_9679.JPG

圖:炒起來大概一個碗公,味道還不錯,不過蔬菜稍嫌少了點

IMG_9678.JPG

第14攤:絕是好茶

我買棟檸樂,味道還算不錯,但是茶類的味道就稍嫌淡了些=

IMG_9481.JPG

第15攤:紅茶牛奶

夜市裡好像有兩家一樣的招牌,我選了一家看起來比較順眼的買,主打高大鮮奶,不過我買了一份裏頭茶的味道太淡,很像高大鮮奶+水

(純屬個人的口感啦!)

IMG_9585.JPG

另外黑嚕嚕粉圓味道很OK,還有一家排隊法式蛋塔非常好吃!

吃了這麼多攤,除了分食(朋友買來一起吃),大概也花了1~2張小朋友啊!!!(以前夜是不是200塊可以搞定嗎?)

 

還有一些很有人氣的攤位但是沒位置可能要留之後再來體驗

圖:這家專門賣蛤蠣,生意很好,有一排站的位置供客人吃

IMG_9438.JPG

圖:像這樣站著吃,不過有帶小孩真的頗不方便

IMG_9437.JPG

圖:這家就是原本想吃的燒烤,生意也很好,有機會可以吃看看

IMG_9440.JPG

後面玩的區域有各式各樣的遊戲,琳瑯滿目,生意因為人潮也很好!

不過建議遊戲規則要問清楚,否則玩得會不盡興

IMG_9393.JPG

圖:德州撲克,竟然這樣也行玩?(好多攤都聘請辣妹主持呢!)

IMG_9394.JPG

賣衣服的攤位很少很少,逛起來有點不盡興!

如果是一些跑單幫的小攤的話會覺得逛起來比較有意思點!(印象中瑞豐夜是特色服飾就很多)

IMG_9395.JPG

圖:琳瑯滿目的童裝,問了一下價格,也是夜市價格!可以來逛逛!

IMG_9396.JPG

圖:夾娃娃區,小檸檬看到佩佩豬和波利完全不想走了!

IMG_9458.JPG

圖:小檸檬玩得不亦樂乎

IMG_9466.JPG

圖:這個手機拍攝效果太差,但是還是放上來,反正夜市遊戲這兒應有盡有

IMG_9476.JPG

IMG_9477.JPG

IMG_9551.JPG

圖:全場就這個遊戲我們最有興趣,因為之前沒看過!(把酒瓶發射到正在旋轉的木桶裡)

IMG_9560.JPG

圖:結果小檸檬獲得胡蘿蔔娃娃一隻(他硬要選擇跟滿身胡蘿蔔配對)

IMG_9565.JPG

圖:小小彈珠台,也是很耗時間的一個地方

IMG_9575.JPG

最吸引人的遊樂器材目測有好幾種,這些遊樂器材其實對於我們家這種不到3歲小孩來說其實很適合

(相較一些花貴森森門票進去的遊樂場很多可能還因為身高不足無法玩)

這裡是開放式,等於我們可以選擇想要坐哪一樣,對於家中小孩無法放電來說是個很好的去處

圖:最主要吸引人的遊樂器材區,因為下雨天所以都沒有坐,不過300元5點可分次使用,打算以後天氣好可以帶小孩來一次玩一樣

IMG_9441.JPG

IMG_9446.JPG

IMG_9447.JPG

打從聽說這個夜市快開幕,到看到開幕前宣傳籌畫,還有這陣子一直關注他們的粉絲團頁面,除了很用心介紹和對不滿進行追蹤,心中一直有新的震撼!

來這實際體驗之後,真心看的出來業者的用心,真的很好玩!

我是因為住在附近所以連續來好幾天,也吃了不少攤,可以寫篇文章來分享一下,

而且連來幾天,朋友都笑說太瘋狂了!

誰叫我們樹林工業區附近要買個好吃的食物那麼的不容易,​​​​​​​

而且這麼多攤商集結在這兒,等同於沙漠中的綠洲啊!(不過竟然好少賣冰的店,看來還是要去車站買了)

想到以後晚上不知道吃甚麼不用跑到新莊和樹林火車站就覺得很方便!

希望他們能繼續保持,持續進步!(這樣我們才能在五分鐘之內買到不同的小吃)

 

 

 

 

arrow
arrow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