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佩服很多媽咪生產前認真準備自己的寶寶用品

而我也很認真上網爬文參考大家的資訊,也很認真的購買,

沒想到生完之後才發現我買了很多NG商品

不是商品有問題而是用不到

所以除了搜尋資訊外,最好抓一二位剛生完的媽咪可以分享最實用的資訊。當然有時候也有可能有誤差,因為我問完之後還是有買到NG

 

 

在網路上參考到的必買項目如下..取自當時的筆記(同時分享實際需求)

1.衣服/圍兜/布巾類這項生產前要買好

   紗布衣/肚衣/褲子→3~6件;

(紗布衣選60號,70號如果出生嬰兒太小胸口會太露,肚衣可以買70號,領口縫小一點,小孩大了在放鬆)

紗布衣  肚衣    

褲子  

 

   包屁衣/兔裝/蝴蝶衣/包腳兔裝→3套(滿月後再買也行)

 

(剛出生嬰兒建議用綁的 包屁衣會套過頭嬰兒脖子太軟比較不好穿,方便外出穿著)

 

包屁衣2  包屁衣  

   手套→2~3組

(這個項目完全NG,因為小檸檬出生太小隻2685g,一般尺寸的手套完全帶不住,手一揮就飛出去了,還沒滿月就沒帶了)

手套  

   紗布巾、圍兜→各3條左右(圍兜用最兇大約在3-8個月一直流口水的時候,一天大約要換2條圍兜,所以4個月左右又添購了幾條圍兜)

   包巾→1條(懶人包巾或大浴巾)

    (如果省錢的話大浴巾就可以用了,不過我個人還滿喜歡我買的懶人包巾,後面有襯墊很適合抱脖子軟軟的新生兒)

    IMAG3740  1409972103690  

    洗澡巾→1~2條(一般大毛巾就可以,多備用的原因是小檸檬剛開始洗澡完會在擦身體的時候大便XD,所以必須輪替)

    帽子/襪子→各2~3組(跟手套一樣,剛出生的時候小檸檬太小之所以帽子也戴不下,不過帽子除了一開始買的之外都是朋友親戚送的)

    帽子  襪子  

2.奶瓶哺育類

  玻璃奶瓶120ml/240ml→各3支

(如果選擇親餵這幾乎大NG,這怪我自己功課沒做足,而且我還買了很貴的名牌奶瓶花了好幾張小朋友,結果完全沒用到啊~)..這可以另外在分享母奶哺餵心得分享

IMAG3508.jpg  

  奶瓶刷→1支(我除了買betta的馬毛刷,後面又陸續拿到3組免費贈品)

  消毒鍋(完全NG,本來也打算生完再買,幸好我沒買)

  擠奶器(如果真的要很認真擠奶的話最好買電動擠奶器,手動擠奶器手挺酸不適用懶人媽媽)

這是在醫院的時候要瑋哥買的,因為剛開始也沒奶,所以擠得很沒成就感,大概只有坐月子的時候跟石頭奶的時候拿出來用過

比較特別是擠奶完換個頭就可以當奶瓶了!(小檸檬只有第一個月還願意喝,後來拿奶瓶餵她會大哭拒食XD)

IMAG0848  IMAG0849  

IMAG4104  

  母奶儲存袋N個 (完全NG,本來也打算生完再買,幸好我沒買)

  溫奶器、奶瓶清潔劑、外出奶粉盒(沒有奶瓶,就不用溫奶了,沒喝奶粉也不需要奶粉盒,我還買了奶粉盒跟奶瓶清潔劑幸好溫奶器沒買)

 

所以如果選擇親餵且日後全職在家的話幾乎可以不需要買奶瓶XD,如果要餵奶粉及瓶餵母奶以上還是必須!!

 

3.居家/醫療用品類

  溫度計 

嬰兒有迷你耳溫槍,我買的是耳溫額溫二合一的耳溫槍,一出生就要隨時幫小baby量體溫,

我是一直到坐月子因為小檸檬一直哭,猜不到原因才趕快買來量體溫,所以最好一開始就要備著!

IMAG0850  

  吸鼻器

醫院有附贈一個很方便的吸鼻器(圖左),滿好用,

但我們是一直到小檸檬四個月時感冒深層鼻涕一直吸不出來才買吸鼻器,但力道非常弱!!(還是左邊手動的好用)

IMAG0851  

  細棉花棒 大人用的棉花棒太粗,細棉花棒比較好用,不過要特別注意品質,有的棉花棒會脫棉絮,容易讓小孩吸入

  指甲剪

嬰兒的指甲剪要迷你且利,因為嬰兒指甲很軟不利的話很容易沒剪斷拉扯到小手,而且避免B肝等一些血液傳染最好跟大人的分開使用

IMAG0867  

  浴盆

洗澡盆剛開始可以使用一般的小臉盆比較不會浪費水,大的洗澡盆我是在小檸檬3個月的時候才使用的,

另外也有添購沐浴網,一個人洗的時候比較方便,至於買什麼樣式存脆看媽媽自己爽就好啦!

這一看就知道完全是媽媽看喜歡就買了!!

IMAG4148  

4.推車 生完第二個月才去添購以後再分享推車選購分享。

5.嬰兒床  、寢具、  防水墊2~3條( 不想洗床單必備啊!)  遊戲床

嬰兒床最主要考量是大小及價格,通常嬰兒床都有附贈寢具,我們購買的嬰兒床還有附贈蚊帳

整個搭起來就很夢幻啊~!

  IMAG4145 IMAG4146  

遊戲床是因為我們家二樓客廳沒有小床,也常常有人不在,怕把小檸檬放在沙發上會滾下床,

所以我們第二個月的時候就添購了OPEN將遊戲床,這床比較特別有蚊帳及吊飾,小檸檬特別愛看吊飾,

等小孩大一點的話中間格板拆掉可以當小孩遊戲床!

IMAG4153  IMAG4152  

 

防水墊是坐月子的時候媽媽去市場買的,因為幫小檸檬換了幾次尿布發現她會趁我們打開尿布時候尿,

常常錯守不急就尿到旁邊的床單被子,所以趕緊買幾條來墊著床以防完一!

 

6.背巾 生產前做了功課就殺去買一條很夯的背巾,在小檸檬小的時候超級好用!!每塞必睡!!餵奶也很方便!

IMAG4322  

7.安全座椅 生產完第二個月購買,本來想晚一點買,但原先逛推車的店員很熱情介紹下推車沒買,不好意思就先買安全座椅,反正這遲早要買的!

8.奶粉 這當初是寫在我的筆記本上啊!

可是我萬萬沒做足功課,原來母奶娃娃可以省掉不少奶粉錢,我是沒買也沒概念要買哪種,這類必須讓有經驗的媽媽分享了!

9.尿布、濕紙巾 這就必備省不得了!幸好友人贊助我們濕紙巾一箱讓我們撐了一陣子不用買濕紙巾啊!

10.待產包:非常重要!!

     產褥墊、衛生棉、內褲、束腹、哺乳胸罩、乾洗頭、溢乳墊、奶嘴、羊脂膏、乳頭保護器

網路上有賣懶人包,我是買六甲村的,但因為我生產時候羊水先破,產褥墊(5片)完全不夠用,待產就用掉了5片

不過這也不需要多準備,通常醫院附設的藥局都有賣,不夠用再買就可以了!

乾洗頭也是完全NG,因為媽媽開放讓我坐月子洗頭,所以乾洗頭就晾在一旁囉!

羊脂膏必備,剛開始餵母乳的時候有一些破皮,塗完母乳之後再塗羊脂膏有比較舒緩的感覺,

乳頭保護器是因為某次看電視上藝人分享乳頭被咬破的應急方式,目前小檸檬很溫和沒讓它們受傷,

但之後長牙就不知道,所以還是未開封呢!

奶嘴大大NG,親餵寶寶挑奶嘴,我買了三款都不捧場,最後我也放棄!剛開始還擔心她上癮原來她根本不吸呢!

六甲村待產包  

                       

以上分享提醒還沒準備的媽咪可以參考一下,

比較特別是餵奶部份,有時候沒做足功課還真買一堆用不到的東西.....                       

                         

arrow
arrow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