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標題是“懶人”呢?

因為懷孕過程身體的不適,我的臉部保養簡直是到了最簡陋部分,

不過在身體及營養品部分因為已經沒辦法好好吃東西,所以特別注重!

以下分兩類分享→

營養補充

保健食品我吃的很簡單,最主要幾個大項就是綜合維他命﹝其中要注重葉酸部分﹞、鈣片DHA

因為家中不是天天可以開伙,懷孕初期也常吃不下任何東西,適當補充營養是很重要,於是一知道懷孕開始我媽媽就幫我買了孕婦專用的綜合維他命及媽媽奶粉

原本媽媽有幫我買媽媽奶粉

但不知道是不是裡頭膳食纖維的關係,

加上懷孕初期我一直拉肚子,喝奶粉更拉,生完之後喝了也拉,不管泡多稀也是,

所以媽媽奶粉在我懷孕初期就被打入冷宮

*如果營養食品自己身體不適應的話就不要勉強吃*

 

孕婦專用綜合維他命

懷孕相關IMAG3486  

這是一個德國的品牌,我一直吃到懷孕後哺乳,吃這個之後我就沒有特別吃葉酸,

跟一般別的牌子比起來的好處是他是膠囊形狀,大部分綜合維他命都是“錠”,吞起來很容易噎到

加上懷孕初期常有嘔吐感,那種噎到的感覺很容易把食物一起吐出來,所以我覺得這款吃起來還滿方便!

 

鈣片

鈣片大概是懷孕中期4個月左右開始補充,因為以前常聽到媽媽說懷孕後鈣質流失指甲都很容易斷,

我因為牙齒不是很好,所以特別注重鈣質補充,懷孕中期4-6個月的時候常常會有半夜抽筋的狀況,

打從我在某天半夜伸懶腰時突然兩腳抽筋,當下真是瞌睡蟲全跑後我就趕緊去買鈣片,

鈣片我一直吃到生產玩哺乳繼續吃,抽筋狀況懷孕中只有發生過5-10次左右,

補充鈣也比較不會腰痠背痛,但切記不要跟菠菜或是鐵一起吃!

 

IMAG3487IMAG3488 

懷孕的鈣片單位攝取要高一點因為吸收到小孩身上只剩下30%

我比較沒特定吃什麼牌子的鈣片,不過這款鈣片還不錯,

購買鈣片的時候要跟藥劑師詢問孕婦專用,因為懷孕的鈣片單位比較高,要吃對不然就沒用。

 

DHA

DHA其實是補充寶寶腦部的發育,沒有特定補充時間,

我是一直到懷孕末期(7個月)才去添購,其實最好的補充時間大約是5-8個月的時候,

因為有此一說,說DHA會影響孕婦的凝血功能,所以我後來吃一個月後就暫停,

剩下的等生產完再吃,反正餵母奶寶寶應該也有吸收到吧!?(我是這樣安慰自己啦!)

總隻我補充時間算晚應該沒什麼補充到,只能叫小朋友以後多吃點魚類補充DHA讓頭好壯壯囉!

192193  

 

身體保養

托腹帶

懷孕過程中最大的身體變化就是肚子一天天變大,

為了不讓肚子有下墜感以及腰痠背痛,托腹帶真的很重要!

我買的是六甲村的托腹帶

以下這款在世貿婦幼展添購,大概是4-6個月使用,再肚子還很小的時候包腹性滿夠

69803-1

 

這是7個月後使用的,在很多連鎖婦嬰用品都買的到。

背部有個硬墊可以支撐,真的省力不少

但天氣熱的時候真的不管哪一種托腹帶都會讓我聯想到古代人裹小腳的feel,

每次才剛踏出門就大汗直流啊!

但為了hold住我的肚子只好勤勞的帶了!

 

69828-1  

妊娠紋除紋霜

這是帕馬士的除紋霜,價格算便宜

我是三個月以後肚皮有點動靜才開始擦,

因為常常會不曉得什麼時候睡著,

所以並沒有認真天天擦,一直到肚子有開始撐大跡象(5個月左右),

才開始天天擦,

整個懷孕用了兩條,本來還沾沾自喜自己沒有妊娠紋,

結果一直到34週左右才赫然發現肚子下圍多了幾條紅紅的紋路,

我差點暈倒!!

而且上網爬文似乎這東西長出來就沒救了!?

開始後悔沒有每天認真且塗得厚厚的。

IMAG3274IMAG3277

 

這是原味,下面是可可味

IMAG3548IMAG3550  

 

胸部保養

懷孕其實我最介意就是胸部會下垂跟縮水這件事啦!

雖然看了很多文章胸部下垂跟縮水可能是因為生產完沒有帶胸罩及急速退乳會發生,

但是總覺得應該要按摩之類的來保養我的胸部,所以經推薦我買了這款胸部修護霜。

V'ebio(碧薇有機甜杏仁修護霜)

這是乳液狀,平日洗澡完可以直接塗抹胸部按摩,所謂有機就是哺乳的話寶寶吃到也不會怎樣,但是門市人員都建議我們不要直接塗到乳頭

主要成份有:甜杏仁油、小麥胚芽油、也玫瑰精華

IMAG3266IMAG3267

 

一小盒有10包,因為無法一次用完一包可以用2-3次,所以保存上有些不方便

 IMAG3269

 

 

V'ebio(碧薇 乳房滋養油)

這是油狀,擠一滴就可以按摩全部,因為油狀我覺得很好用,生完之後因為要哺育母乳,

在乳房被摧殘之後,用這按摩可以讓乾燥的皮膚舒服一點!

主要成份有:雷公根精華、芝麻油、野玫瑰精華

 

 

IMAG3271IMAG3272IMAG3273

 

這些不論吃的用的大概都要在生產前趕快加緊保養,

否則小孩出生之後,感覺連要擦個臉部保養品的時間都是偷來的啊!

希望每個媽媽生完之後都能長寶青春~!(遠目)

arrow
arrow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