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好天氣,天空特別的藍。我們昨晚因為貪圖二十分鐘的車程,今天得踢一個多小時的產業道路,幸運的是我們又遇到了熱心的原住民,用柴車直接將我們載到登山口,也幸虧遇到原住民,否則在如此像迷宮的果園,真的很難找到行程記錄上的工寮。鎮西堡給我的印象就是,山、果園、民宿和原住民構成的地方,我們坐在車上,一路顛簸,車子一震,我就差點飛出車外,只得以不自然的姿勢茍且的坐在後面,還沒開始走腰就快閃到了!

聽當地原住民說,在我們來之前,早覺會一行八十幾人才剛去過基納吉山,其中有一個人在下山時失蹤了!所以當地人聽到我們要上山,都勸我們要找專業嚮導隨行,或是請我們幫忙注意那個失蹤十幾天的人,不過這樣的心情讓我們頗尷尬,既希望失蹤者能早日被發現,但是要是在我們旅途中給我們發現的話,失蹤十幾天,好端端的一個人會變成什麼樣呢?很難想像,也不敢想,於是就努力的往前推進。往基納吉山的路是又大又好走,路又平緩,感覺很舒服,下午兩點登頂基納吉山,展望還好,但是可以看到遠方積雪的大霸山頂,不過這次不去大霸了!

過了基納吉山後,路標開始變少,也比較少人去走,我邊走邊讚嘆獵人對山路的直覺,他們總是選擇最輕鬆最省力的路徑,而未來幾天,獵路就扮演這次行程的重要角色。在五點時我們到了一座工寮,對對行程記錄,再半個小時內就可以下切到我們今天的預定紮營地─匯流口,決定下到溪邊,但是這個決定在我們下切不到半小時內我就發現錯了!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隊當天,天氣很好,這次出隊在前一天就把背包打包好了,所以感覺特別閒,只要等著去淡水集合就好了!結果到全家前,有一堆學長姊來送行,也有學姊提出我們路線的問題,建議我們能走地圖上的獵徑,這樣會對我們的行程比較有利,和我們前一天聚在一起討論時的路線完全不一樣,所以一時間又得作個大決擇,後來我就採納老人提供的意見,畢竟他們比較有經驗,地圖上又有獵徑可尋,希望我們會很幸運的找到獵徑!

到鎮西堡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滿天星斗,明天將會是好天氣,大夥在就寢前硬要打牌,因為或許之後就沒有機會把這副新買的牌拿出來打了。玩了幾局後,大家就開始睡覺,我覺得我心中並沒有很興奮的感覺,可能是對未來行程的擔憂吧!希望一切順利!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目標在那?」境….界….山。這個問題在這幾天一直不斷的在我們的腦袋中閃過,每次回答時,又會有更進一步的疑惑,懷疑自己幹麻去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寒假特別不一樣!第一次當大家都出隊了,自己還待在山下,一待就是一個禮拜。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終於到了要出隊的時刻。
去年去北大武也是1月24日出發,這次沒有學長的家可以住,直接就要上山了!心情異常平靜......但是我感冒了!T_T

  昨天地圖封膠,封到快哭,因為太大張了!我的地圖可以躺一個人吧!(踡著身子)而因為太早黏地圖,所以大霸北稜的整條稜線都完整的,看到就覺得難過!貼上去也走不到那邊,貼辛酸的!
這次算是我第三次帶隊吧!第一次帶中級山的隊伍.......我很喜歡中級山的感覺,同屆女生只有我對中級山比較有興趣每次上山都是四~六個人,有時連女的都沒有,幸好有學姊會跟隊,
現在已經成為習慣,反倒喜歡這種人少的登山感覺,這次大霸北稜的隊伍出隊經過是異常艱辛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一早給手機鬧鈴吵醒後,又是一頓豐盛的早餐,今天的目標是加里山,要上升七八百公尺,但是天氣陰陰的,走沒多久就看到台車軌道的遺址,大家輪流拍徵友寫真照。接下來的路就不如前面好走,不停的游箭竹,地上泥土鬆軟,前面一行人踏過後,加上有學弟特愛把腳點踢掉,我在後面可得自己創腳點,臉都綠了!當然一些學弟也誇張到把腳上泥土踢飛起來,讓後面的人嘗到大地的味道,大夥跌跌撞撞,攀岩鑽樹枝,前後互相照應,也就克服了種種難纏的地形。
當即將上到加里山的最後五十公尺,是一片進九十度的垂直泥地,兩旁植物少得可憐,沒有手點,除非你願意把荊棘當手點。前面一行人竟然在我要上到山頂時拿著巧克力在我面前搖晃,真沒良心,等我上去後也沒留一塊給我。

以為天氣很糟,沒有人會想在這種天氣登頂,以為山頂今天將是我們的,但登頂後,發現原來和我們一樣無聊的人還真多,加里山是苗栗第一高峰,2200公尺,上有一顆一等三角點,據說展望極佳,我們來得不是時候,霧茫茫的山頂,什麼都沒看到,連照相的興致都沒有,只是一直吃午餐。

接下來下山的路是讓人又想睡覺,又生氣的路,因為和行程紀錄上寫的差太多了!行程紀錄都是騙人,走了很久才看到工寮,工寮看起來髒髒的,幸好我們沒有住在工寮,還是風美溪的營地比較讚。一路沉默得下山,一直到快出登山口前的風美溪,詢問大家對於這次行程的感想,個個皆是撕牙裂嘴,明明就是兩天的行程,搞得像去爬了三五天的感覺,身上都是山上草木泥土的味道。剛好寒流要來,到登山口時已經起霧,也變得很冷,看到林先生在那邊等我們,真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加里山原本預定要單攻,後來聽到怪姐要去風美溪看看,我一聽到是漂亮的地方,就覺得沒去太可惜了!加上隊上老手也滿想去,就乾脆全隊一起去走。原本雪訓隊有一堆人要去做雪訓的訓練,差點沒什麼人去,幸好仁慈的小黑人還是把加里山排在雪訓的負重訓練計畫上,掙扎了超久,終於臨時決定去哈堪尼山看看,而一行十個人也一同出發了!

第一天是個超級好天氣,藍天白雲,穿短袖都嫌熱,因為前一天研究行程,搞得太晚睡了,隔天一早才被驚醒,筱嵐他們已經在捷運上了!而我則在短短五分鐘內把一切東西搞定,連頭髮都還來不及綁就背著大背包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往捷運站狂奔,頓時覺得腳快抽筋了!結果除了怪姐以外,原來大家都沒在約定的時間內集合。幸好火車班次很多,才不至於拖太久。在火車上大家就開始補眠,因為早上太早起床,很累吧!而我則在仔細對照一下行程,不知不覺就到了新竹。這次我們租了一台福斯10人坐的車子,司機林先生是當地人,講話一口客家腔,很和藹可親的樣子,沿途一直介紹新竹苗栗的各個地點,還特地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飯糰,送了我們一大袋柳丁,感覺真不賴!以後有機會可以租他的車子。

往加里山的路幸好路況還不錯,讓我們可以不用踢公路,而因為鹿場屬於苗栗的至高點,所以光坐車子就可以一覽整個山區的景致,藍天白雲,山巒疊起,光坐車來看到這地方就覺得心情舒暢。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第三屆花蓮太魯閣路跑,其實真正想去的動機是,很喜歡花蓮的自然風景,所以想去花蓮看風景,再加上芭樂一直說沿途有好吃好料的可以拿,所以在一開學的時候就吆喝大家一起去玩,大家的反應也很熱烈,無奈一部份人經濟拮据,沒法和我們共襄盛舉,真是可惜!其實要付這筆龐大的交通費,心中在滴血,可是只要一想到有美麗的景致可以看,就覺得很值得!

其實報名時還算有自知之明,沒有報全程馬拉松,只報了21K,畢竟自己
沒有跑過這麼遠,即使真正美麗的風景要報名全程才看得到,但我可不想被
車子載回去,所以在校生一致報名21K,原本在自己的日誌上規劃要練跑,但11月,每天都在做報告,用到心情很煩,於是就怠惰起來,所以根本沒有練過就去參加馬拉松了!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莫很溫泉是我第二次開的隊,目的地是莫很溫泉,心中壓力難免,想東想西,想了一整個暑假,為了讓自己上山不至於”肉腳”,所以出隊前一個月打起精神把吹冷氣過生活中的我拉出去附近的國小跑步、流汗。第一次負重時也證明吹冷氣和睡覺的時間還是比不過運動的時間,所以回家後就盡量使自己的身體不停勞動,免得太安逸了,也為了提早適應涉水過溪的感覺,和最高峰的學長姊去溯塔羅灣溪,暑假為了九月的爬山,所以沒有去打工,也沒有零用金可拿,直到出隊當天早上,媽媽才塞了兩千塊給我,剛好可以出隊,否則就甭玩了!但兩千塊一到台北車站,馬上就交給咱們的總務「江少」了,心中真是滴血阿!反正很多人都把錢花在興趣上,想到可以用金錢換取興趣,也就不這麼心疼了!

出發當天,從坐火車到南澳,碰到自助餐店的好心老闆和有緣的金洋村民,順路載我們到了溪邊,雖然天空烏雲密佈,且又開始下毛毛雨,但我心中覺得很開心,好運讓我們搭便車出奇順利,也期盼在這次旅程中看到壯觀美麗的景致。當然好運一直到下車為止,接下來的行程就開始狀況連連。

從早上坐火車開始,前一晚沒睡飽的立彥就一直嚷嚷著到登山口就要紮營,當然,這是玩笑話。可是沒想到今天真的應驗了這句話,才走不到十分鐘就開始狂下大雨,趕緊躲了一個多小時的雨,溪水也變得混濁,只好先紮營,等明早再找路了!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車子帶我們脫離塵囂,駛入一片片的鳳梨園,看到豐收的鳳梨,想起,再過幾週,就是農曆春節了,春節的氣息也越來越重囉!外頭農田景致飛逝,我們帶著興奮朝聖的心,去一探排灣族的聖山—北大武山。

  經過山路蜿蜒,車子到了檢查哨,天空開始不領情的下雨,將我熱情的心澆熄了一半,心中想:「路不會爛吧?!我們不會要下車踢馬吧?!…」車子冒著大雨,搖搖晃晃的開在顛簸的碎石子路上,一邊聽學長笑著訴說當年來爬北大武時的故事,一邊聽到車子底盤與石子碰觸下發出的〝摳摳〞聲,我想,學長的心可能在滴血吧!坐在隔壁第一次上山的學弟,興奮之情難掩,正用筆在還未沾過任何字跡的白紙上做行程記錄,口中直嚷著「哇~!下雨就可以用新買的綁腿,可以穿上雨衣走路…什麼都是第一次!真棒!!」而我也努力的從下雨的失落中,尋找那分第一次上山的天真。

  很怕要下車走路的我,終於很安心的看到登山口就在車前。終於看到了北大武登山口,山徑明顯,雨也似乎小了點,整理一下裝備,仍然穿上雨衣,朝今天的目的地—檜谷山莊出發了!看了看紀錄,今天要走4.88K,由於天數少,所以大夥的背包內反而多了一堆沒必要的東西,罐頭、汽水、大富翁…樣樣具備。背包重量並未和天數成正比,彷彿大夥是大老遠跑來北大武來負重的,不過這些重量,對我們來說都是甜蜜負荷。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